這學期6月12日是普仁岡文學獎的頒獎典禮,在全人教育村演藝廳,當天有準備茶點,歡迎中原的學生參加,可是參加的人數不多,好像沒什麼人重視.
    頒獎的時候,評審老師就說,走文學這一條路,只能得到稀稀落落的掌聲,就像今天這樣子,老師也說有些人文筆很好,會計系的張家瑋同學還得到小說、新詩雙冠王,實在不簡單.張家瑋同學當天也有到現場,是一個長髮飄逸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女生.評審老師還說有些人只得佳作的應該要繼續努力,因為有很多的作家都是得佳作出身的,得第一名的不一定會成名.因為每一個評審的看法和意見都不一樣,有的評審喜歡這個人寫的作品,有的評審喜歡這個人的作品,每一位評審的偏好各不相同,能得到佳作表示你的作品有人肯定,只是可能評審的眼光不一樣,所以只得到佳作而已,繼續努力一定有發光發亮的一天.
   「走文學這一條路,只能得到稀稀落落的掌聲.」聽到這句話我覺得很感傷,看到那天的頒獎典禮去的人大部分都是得獎的同學,觀眾很少.幾乎是下面觀眾比得獎的同學還少.我想要讀物理系也是這樣的情形.「只能得到稀稀落落的掌聲.」因為我五專讀的是電子科,插大考上中原大學物理系,如果我繼續留在電子電機的領域能獲得的掌聲一定比讀物理系還多,但是物理是我的興趣,為了興趣,我放棄了掌聲,選擇自己喜歡走的這一條路.
    我知道中原大學有人本來讀中文系後來轉到物理系的,我覺得這個同學真是勇氣可嘉,他說讀物理系是因為興趣,希望真的是因為興趣,而不是因為獲得較多的掌聲才來讀這個科系.相較之下,讀中文系能得到的掌聲真的比物理系少很多,物理系是一個很有趣也是很難讀的科系,從中文系轉到物理系真是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行.
    看到普仁岡文學獎頒獎典禮的畫面,真是讓人覺得感傷阿,台上的這些同學是被遺忘的筆耕者,他們辛辛苦苦嘔心瀝血寫出來的作品有一天終於得獎了,可是只能得到稀稀落落的掌聲.在文學這條路上有很多人遭到遺忘,有些人能寫出很好的作品,可是他的名字沒有多少人知道,作家能夠成名,能夠賺大錢的真的不多,在電視上常常出現的那些名作家都是特例,要在這個領域被人肯定還是很困難的.
    即使得到的掌聲不多,但是希望大家都能堅持走下去,如果那些獲獎的同學看到這篇文章,希望你們能給我一點回應,我不知道你們堅持了多久才能得獎.真的很希望在你們之中,有人能繼續堅持,日後成為知名作家的.讓我們一起堅持下去,做自己所喜歡的事情,走自己喜歡的道路,並且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