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了一本小說,是九把刀所寫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讀完這本書,讓我回想到國中的事,國中真的是很單純的年齡,跟異性講話都非常的單純,絕對不會想到要發展成男女朋友.那都是非常單純的友誼,實在是很懷念那一段時光,因為到了五專以後,我就不跟女生講話了,因為班上也只有一個女生而已.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寫到一個國中生功課不好,老師把他的座位調到一個功課很好的女生前面,結果這個男孩竟然在這個女孩的照顧下,功課越來越好,後來還考上了交大.
    國中的時候,在我的印象中沒有一個老師是贊成我們談戀愛的,老師總會說要好好讀書,現在交女朋友會影響成績.我對我的補習班老師所講的話印象深刻,他說:"你們現在不應該交男女朋友阿,你現在所交往的對象以後是不可能結婚的,所以現在談戀愛是浪費時間的.如果有感情上的問題記得要來找我,上次有一個學生感情上有問題,經過我的開導以後他已經想通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都沒有交過女朋友,但其實我也沒有喜歡的女生,應該說沒有很喜歡一個人的經驗,要不然愛情力量之大,是誰也擋不了的.在國中的時候,對愛情實在是沒有什麼憧憬,事實上我也是一個很現實的人,這當然是我沒有交過女朋友的最大原因,再加上沒有老師是贊成我們在國中這個年齡就開始談戀愛的,所以才會如此.
    國中時拚命讀書,功課也都很好,而且我過的很快樂.我的好成績有吸引女生的注意嗎?確實是有的,班上也有很多女生幫我加油打氣,這也算是我讀書的動力來源,但其實在當時的狀況根本是全班支持我要打敗班上第一名,這才是為什麼我書讀的那麼好的原因,而且讀得很快樂,我不曾懷疑我這樣做人生枯燥乏味,這反而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憶.我在班上的成績最好還曾經考到第二名,那時候真是讓人大吃一驚,我想因為在那時候真的是受到重視,所以才會有這樣好的成績,我想我的好成績和補習也有一定的關係,我國中補數學和理化這兩科,當然這兩科的成績也一直都很好,尤其是理化還常常是全班最高分.
    後來是因為國三要讀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除了要讀新的東西以外還要複習舊的,實在是無法應付,成績才會變差的.
    愛情真的能讓一個人成長嗎?像柯景騰愛上沈佳儀那樣的例子,好像在告訴所有的家長不要阻止小孩談戀愛,戀愛可以讓一個人成長."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講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柯景騰其實就是這個故事的作者.
    想起國中的時候,想都沒想過要談戀愛,總覺得那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情,會影響到功課.但是現在我可能想法會有所改變,不要認為戀愛是在浪費時間的事,交女朋友也有可能讓成績進步,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但其實是有可能的.
    但是也不要因為看到周圍的朋友都在談戀愛而急著找自己的另一半,愛情有時需要緣分,是無法強求的.
    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本書,讓我想起了國中的很多事,國生時跟異性講話都是十分單純的,高中生還如此單純嗎?我五專五年都沒有跟女生講話,所以不知道.但是我很多同學這時已經開始炫耀自己有女朋友了,甚至炫耀自己有多少異性朋友,兩性之間的交往好像已經不再單純了.
    現在上了大學,比較有機會跟女生講話,我真的很希望跟異性的相處可以像國中那樣的單純,我不斷的回想國中生活,真的都只是朋友而已,我現在跟女生講話都算很單純,但我還是在想我有沒有變,我真的能回到像國中那樣的單純嗎?
    回到像國中那樣的單純,我認為會是比交女朋友還重要的事,我還是喜歡純純的愛,就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樣,和一個女生認識了八年,只有單純的喜歡和欣賞,連接吻都沒有,現在還有年輕人喜歡這樣的愛情嗎?


 


    "If you risk nothing,then you risk anything."
    如果你不冒險,那才是真正的危險.
                                         -九把刀
    兵法云:"攻擊是最好的防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