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有兩個導師,一個是本來就有的導師,另一個是我們數學老師自願跑來當我們班的副導師,其實學校並沒有副導師這個職位,是我們數學老師自願當我們班副導的.
  國一時我們導師是女老師,大學剛畢業教健康教育,國二沒有健康教育課了,所以國二換導師,國二導師女的教國文.
  我們班的副導師是男的,而且才剛結婚還很年輕,副導師權力很大,他可以為了聯絡簿沒有簽名而打我們班都不會有事,因為家長都沒有意見,而且家長其實都很感謝他,因為他沒有這個義務要管我們班的事.不管他做什麼處罰,都不會有事,就算全班罰站都沒有關係,我們班就常常因為資源回收沒做好而全班罰站,只要垃圾桶裡面有一個保特瓶沒有押又沒有人承認就全班罰站.或是垃圾桶裡面有鋁箔包就全班罰站,副導師規定在學校不能喝鋁箔包,規定保特瓶回收要押扁,規定很多.
  很多人都很討厭副導,管很多東西,其實雖然我也很討厭他但是也很佩服他,因為領一樣的薪水要多做這麼多的事情實在是不簡單,他大概是全新莊國中最認真的老師,有時候他還幫我們導師改我們班的聯絡簿,我們班的成績單也是他打的,而且效率超好,放暑假的第二天就收到了.
  很多老師,包括理化老師、英文老師都說我們班都是因為有副導管才不會有壞學生,家長方面也是由衷的感謝他,英文老師都還跟我們班說,能遇到這樣的老師真的是三生有幸.
  只是對於他上課羞辱學生的行為,真是另人厭惡,我之前提到的罰寫一千字唸出來,真的是對學生的嚴重羞辱,而且他上課的時候不專心上課,喜歡講一些五四三有的沒的,所以後來有家長打電話去投訴.我也覺得他上課太不認真了,沒事聊天哈啦,要不然就是在檢查同學的皮夾,真的是有夠無聊.
  只是我不知道他現在會不會這樣認真了,我想是不可能的,後來我們國中同學有去學校找過他,他現在已經有小孩了,所以可能也沒那麼多的時間做那麼多事,一個人做兩個班的導師也實在太累人了,我們數學老師他也有自己的班要管,像他這樣加班又沒有加班費可以領,這種辛苦真是讓人無法體會,其實做一個班的導師就很辛苦了.
  不管我喜不喜歡副導師,我都還是佩服他,他真的是我見過最認真的老師.在現在這種環境還有老師能像他一樣認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