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危險心靈以後,也許大家都會對於學校的做法很不滿,也很討厭現有的教育制度,但是我們的教育制度要改革容易嗎?


     其實改革最重要的還是溝通,如果大家都能學會溝通,事情就會變得容易解決了.


     也許有人對學校有意見,曾經向教育部申訴,但是教育部的做法只是派督學來學校關心而已,學校方面一定是全力否認,同學中也沒有人敢站出來講話.


    就像危險心靈一樣,有人檢舉詹老師課後補習,教育部的做法也只是派了一位督學到學校,同學都很團結,沒人敢說出事情的真相.


    申訴的結果也只是這樣,我想大家看了都很喪氣吧.


    只是沒事亂申訴也不是好事,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我們導師講說有學生家長打電話到學校抗議,說他上課的時候在講政治.


    想一想真是無奈,我們老師他上課跟我們扯很多東西,可是我不記得他有在講政治,老師他都說他真的不記得什麼時候有講政治.不知道是哪個同學跟家長講的,有時候老師講得東西從學生嘴裡講出來就會變得很奇怪,老師真難當.


    像這種情況,其實可以跟老師私下講,我想老師應該會接受.不要直接打電話去學校抗議,那樣會讓老師沒有台階下,所以溝通就變的很重要了,如果我們能學會溝通,才能真的改善現有的教育環境,不會溝通,問題將仍然存在.


    教育部要取消體罰制,我雖然不喜歡體罰,但反對完全取消體罰制,我認為改得太急太快會產生很大的問題,現在老師可能都還不同意取消體罰,就要取消體罰制,這樣改不保證不會出問題.面對那些真的很皮的學生你要怎麼辦呢?又不能打他.我真的覺得現在老師越來越難當了.


    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學會溝通,盡量不要抗爭,抗爭那實在是不得已的做法.希望學會了溝通以後,大家的心靈都不再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