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暑假,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研究危險心靈電視劇,其實我對危險心靈的研究早在讀完小說就已經開始了.


    五專要升四年級的暑假,我看完了侯文詠所寫的危險心靈,看到小傑最後抗爭失敗真的是感到很難過.小傑輸了嗎?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我也很認真的在思考自己的人生,人生除了讀書之外應該還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做.


    危險心靈看完後,我又花時間把聖堂教父全看完了,我很喜歡裡面的北條彰和淺見千秋.這兩個人是充滿理想和抱負的年輕人,想要創造心目中的"聖堂".原本以為結局是失敗的,想不到到最後奇蹟發生,淺見千秋成為日本首相第一順位提名的候選人.


    當然聖堂教父是比較誇張的,但是裡面對於日本的政治生態卻十分的寫實,尤其講到日本這個讓人感覺沒什麼希望的社會,真的是很成功的描寫了日本社會的很多問題.


    危險心靈這本小說我已經看了好幾遍,每一次看到後面都是淚流滿面.我想到那個真誠而勇敢的謝政傑變得不講話,想到自殺的沈韋,心中真的是很感慨.到底我們的社會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我們的小孩沒有辦法快快樂樂的成長呢?原著小說我讀的非常仔細,危險心靈這本小說我幾乎是當做聖經在認真的研讀,每讀一次都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也因此當我知道危險心靈要拍成連續劇的時候非常的高興,從第一集開始我每一集都有看,而且每一集都寫大意感想,我真的覺得這是一部大家都應該要觀賞的電視劇.不論對學生和老師而言,這部電視劇都十分的重要.


   想想自己可以從電子系插大考上中原大學物裡系,這實在是要有很大的勇氣,這中間當然會有很多的困難,但是我都能想辦法克服.第一學期成績還不是很好,但是後來成績有進步,再說現在的網路資源很多,MIT開放式教學網頁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尤其是裡面的8.01普通物裡和8.02電磁學十分的有趣,看這些課程的教學影片可以讓我對物理系產生很大的興趣,想要更往上讀,我想讀書的樂趣就在這裡,要自己從中找到樂趣和讀書的方法才能愈讀愈好,愈讀愈有趣.畢竟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不管讀的好不好都要為自己負責.


    人生就是如此,讀書應該可以是很快樂的一件事.現在我讀中原物理系比我之前讀聖約翰電子系要快樂太多了.我一點都不喜歡聖約翰的校風,尤其是那邊的作弊情況更是誇張大讓人難以想像,不管是桌子上講桌上牆壁上通通都是小抄,作弊這麼嚴重的學校他的成績公平嗎?當然不公平,其中又以英文成績最不公平,因為英文的小抄最多.


    在中原大學不會有人作弊,我想就算有也只是極少數,雖然物理系真的當很多,但至少被當還是心服口服,因為這個成績是公平的,而且如果你真的有心要讀物理系的話,就應該認真想辦法解決課業上的問題,而不是整天怨天尤人怪老師亂當人.當初我就已經知道物理系不好讀了,讀到現在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震撼,我還是很適合讀這個科系.


   讀中原物理系有讓我多了很多跟女生講話的機會,我同學大部分都讀二技電子電機方面的科系,班上女生都只有一兩個,現在我們班就有八個女生,剛開始還不太習慣跟女生講話,畢竟已經五年都沒有和女生講話了,現在至少可以跟班上的女生講話,不像剛來中原時那麼的害羞,而我的同學讀二技,不但大部分的人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而且大家都六年沒和女生講話了,相比之下我的日子真是過的太幸福了.


   現在回想在聖約翰讀書的日子,我想我早就該離開那個學校了,我真慶幸我已經離開了那個爛學校,而且現在讀的是自己喜歡的科系.五專五年在學校不知道到底有學到什麼東西,但是在中原我日子過的很快樂,也可以在這裡學到很多的東西,只要你有心就可以學到很多.中原大學不論設備和學生素質都比聖約翰好太多了,這就是讀好學校的好處,不一定要第一志願,但至少讀一個不錯的學校,日子可以過的很快樂,要考慮自己的能力在哪唸適合自己的學校,這點十分重要,還有就是選擇自己所喜歡的科系就讀,才能讀的快樂,像我本來是對電子系沒興趣的,轉到物理系雖然很苦,但是讀的很有興趣.


    心靈不再危險,我讀的是自己喜歡的科系,中原也不是爛校,接下來我還有考更好的研究所,讀更多的書,當然我也會在部落格發表更多的文章.在我看來,危險心靈裡面的問題我已經解決一大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