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班上有一個女生的個性比較陽剛,我們班數學老師一直笑她像男生,都不像女生.班上的同學也一直笑她,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被老師刻意刁難.
  這位同學我在這裡叫她A同學,不知道為什麼她常常要寫一千字,我們數學老師其實很愛整人,上課亂講話就要被罰寫一千字,像是有一次老師說要考試,大家就"喔~"有一個女生就說:"喔~蚵仔麵線."
  數學老師說:"xx同學,回去寫蚵仔麵線一千字."
  像這樣上課亂講話就要被罰寫一千字,A同學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她是為什麼要寫那麼多篇一千字,有一次好像是上課講出"痔瘡"兩個字,老師就要她回去寫痔瘡的一千字,她有多講了幾句話,老師就又罰她寫好幾篇一千字,有一篇題目是"知錯不改",只因為她跟老師辯駁,好像她總共被罰了六篇的一千字,全班一直笑,這種羞辱簡直比謝政傑在上課時大喊"因為我不知羞恥."還過分,明明很生氣,但是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數學老師他自願做我們班副導師,常常在管我們班的事,就有一次數學老師在我們班班會的時候念A同學寫的一千字,因為他是副導,常常會無聊到我們班晃,一千字內容大概是寫到自己像男生,前面是在講家庭訪問的事情.
  "沒有叫爸媽準備晚餐,沒有叫爸媽準備豐盛的晚餐給老師..."我們數學老師和導師要去A同學家做家庭訪問,要A同學跟爸媽說要準備晚餐,結果A同學忘了跟爸媽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像男生,其實我也不想要阿."念到這邊大家一直笑,A同學要老師不要念,老師一直念下去,A同學受不了了,離開座位到台前跟老師說:"不要念,拿來啦!"
  大家一直笑,數學老師一邊念一邊笑,後面大概是寫到A同學她自己也懷疑她是不是男生.這對A同學來說簡直是嚴重羞辱,可是好像大家都覺得很有趣一直笑.
  後來唸完了,那天我們導師也在場,我們副導師,也就是我們數學老師就跟我們導師講:"XXX老師,這個同學下課後要不要去醫院做檢查一下?"
  我看從頭到尾大家都很高興,只有一個人不高興,那就是A同學.


  現在想想,我真的覺得我們數學老師很可惡,這樣羞辱一個學生,我真不知道她做錯了什麼事要這樣羞辱她.國中的故事講也講不完,這只是其中一個而已,關於處罰寫一千字的故事,那就更精彩了,改天再告訴大家.還有就是數學老師會成為我們班副導的事情,前面我在危險心靈的心得感想中有提到,下次我會詳細說明.




副導師


一千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