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3


Bold勇敢


這個是最新一代的ipod,很小一台.我給大家看他的廣告.(放影片)


Ipod和同容量的mp3比起來是比較貴的,但是大賣.ipodSteve Jobs提出來的,重視造型.


Steve Jobs是蘋果電腦創辦人之一,因為蘋果電腦不敵IBM被開除, Steve Job開了一家叫做 NeXT的公司,又開一家叫做Pixar的公司, Pixar製作了電影玩具總動員, 然後,蘋果電腦買下了NeXT, Steve Jobs回到蘋果電腦.


2005 Steve Jobs史丹福大


 


學畢業生演講


我給大家看這段影片(放影片)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Hungryfoolish應該是負面字眼,怎麼會用在這裡呢?這裡hungry是渴望,有沒有什麼事情是你想去做的, foolish是傻勁,做事情不要害怕失敗.


http://blog.yam.com/heuss/article/5166213

 


 

什麼時候應該放棄


真實故事


l          大學重考2


l          畢業六年找不到工作,要靠太太養


l          一件一百元的TSHIRT花了半小時考慮,買不下手


l          領獎的時候沒西裝穿,只能和弟弟借


他到底該不該放棄?我給大家看一段影片.(放影片)


「李安電影斷背山領獎畫面.


李安不放棄,還是選擇堅持下去.我們聽李安怎麼說.(放影片)


李安說:「中文是我們的優勢.」但是我們真的有掌握優勢嗎?


三國志


我給大家看一段影片. (放影片)


這個日本的漫畫,叫「一騎當先」,裡面得人物都變女性,大家都知道這個漫畫的賣點在哪裡.(大家笑)


這個人大家都應該知道是誰,他就是呂布,過去的觀念都認為呂布生有反骨,會把自己的老闆殺了,但是你問現在的年輕人對呂布的看法,他們會說呂布是超級戰神,在遊戲世界衝鋒陷陣所向無敵,我給大家看這段影片.(放影片)


真三國無雙這款遊戲是日本光榮公司出的,一種文化可以有多種詮釋,裡面的曹丕竟然可以和趙雲打成平手,這是他們做的遊戲,他們就這樣詮釋.


有一項調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日本有70%的中學生認為三國志發生在日本,遊戲都是日本在做.真三國無雙的銷售金額粗估賺走了1400億台幣.


這個漫畫是龍郎傳,內容是一個日本人到三國時代的世界去,也是日本人做的.


溫柔


超級英雄


l          最貧窮的英雄-蜘蛛人,還是學生


l          最有錢的英雄-碥幅俠,會做各種產品


 


史丹福校長2005年畢業生致詞


Right of education carry responsibilities to do good.


受教育伴隨著行善的責任.


 


蜘蛛人


With greater power comes greater responsibility.


能力愈大責任愈重.


 


HP創辦人遺囑中要捐出大筆的遺產,不留給小孩.Hewlett67億美金,Packard40億美金.


如果有一群歪歪倒倒的人要創辦一間小公司,要你拿錢出來投資,你會投資嗎?不認識怎麼會投資,但這群人在1975年創立Microsoft,現在超有錢的公司.當然有人覺得Bill Gates很可惡,東西賣那麼貴,是大壞蛋,有人就做了這樣的事.(放影片)


這是Bill Gates前幾天被人砸派, Bill Gate真的那麼可惡嗎?他捐出了300億美金的財產給慈善機構.Warren Buffet是股神,和它用餐在網路上拍賣競標到達65萬美金,他把這些錢都捐出. Buffet把總財產的85%捐給了慈善機構,所以什麼是成功,如果成功是比誰賺的多,這些人都不能算成功.


我有做一個計劃,就是翻譯了國外大學的開放式教學網頁,MIT還有其他很多大學都加入.


www.myoops.org


「朱學恆 四年燒光三千萬」-媒體報導


如果要比誰賺的多,我好像很失敗,我把錢都花掉了.但是我這些錢花掉是翻譯開放式教學網頁,我也可以買跑車,但我沒有這麼做.一個人要成功就是要找到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失敗的,即使失敗了至少這是你想做的.人生做重要的就是2個字「不悔」,有沒有什麼事情是你做了都不後悔的.


你的未來


我給大家看這個MTV,這個MTV和未來有關.(Kurumi)


成功的定義如果是要有錢當老闆,99%的人不會成功.不見得要成功,但你可以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有想做的事情不要等,現在做.


Kurumi


作詩:櫻井和壽 作曲:櫻井和壽
編曲:小林武史 & Mr.Children


Ne Kurumi
這街道的景色在你的眼中是什麼模樣呢?
現在的我看起來又是怎樣?

Ne Kurumi
若是旁人的關心也讓你聽起來像挖苦似的
那個時候又該怎麼做才好呢?

只是回想起過去美好的一切
卻讓人的心情更自覺得瀕老
在這樣的生活裡頭
如今的我 一定得做個就要轉動齒輪啊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
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Ne Kurumi
假使時間的河流會將一切給洗刷帶走的話
那生存這件事就變得再容易不過了

Ne Kurumi
在那之後我一次也不曾讓眼淚流下來
可是 讓我能夠開懷真心的笑卻也很少

不知在哪裡扣錯了
發覺到的時候才知道多了一個鈕扣
就像這樣地要是能和 某個有多的鈕扣穴的人相遇
讓一切變得有意義就好了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
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每當在走過十字路口的時候
難免也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

總是乞望想擁有比眼前更多
為了追求那不變的愛而高歌
於是齒輪不停轉動


超過必要的負擔 讓齒輪一面發出嘎吱的聲響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
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
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現在已經不能夠回頭了啊
向前走吧 踏上沒有你的這條路


 


今天演講到這邊,謝謝大家.有沒有任何問題?


Q&A


Q我知道朱老師大學很皮,我想請問朱老師大學五年中闖過做嚴重的一次禍(這一題是我問的)?


A:你真的知道的很清楚,我大學讀了五年.我畢業後做了所有電機以外的工作,前幾天中央大學頒發傑出校友獎給我,30歲傑出校友是歷年來最年輕的,但是以前不會有人想到我會是傑出校友.以前在學校辦活動借不到場地,很生氣,寫信罵學校,裡面用字不雅,學校要記過,主任已經簽好了送去給校長,校長不追究沒有記過,以前做過不少事情,還有刮車子.以當時來看,雖然不知道以後誰最有可能是傑出校友,但是最不可能的一定是我,如果當時記過我就不會是傑出校友了,會更嚴重的反抗.以前做電工實驗都很早就走,不是因為特別優秀,我功課很差.我都會和第一名的同組,不然就是和班上功課好的借數據抄.我大三和助教聊天,他說剛來中央人生地不熟,我就說我找我的學友,我們來寢聯,出賣學友.結果去年在婚禮上,我是他證婚人,結果我電工實驗不是學會和機器溝通,是學會和人溝通..


讀大學到底要做什麼?大學是看你是否適合這條路,是你人生唯一可以有失敗的機會,出社會工作不能失敗.


 


Q台灣是否還能發展奇幻文學?


A:我認為台灣應該要發展,奇幻文學基金會辦了三屆奇幻藝術獎,每年花一百多萬,政府都沒有補助,也找不到廠商願意贊助,因為沒利潤.現在已經花了四百多萬,很盡力在做了.


 


Q:對於國內電玩、動漫的看法?


A:國內的遊戲評審Game star我是主席,我覺得台灣的環境很畸形,畫漫畫拿最多錢的是魚夫,新聞局把錢給他,也不知道錢花哪去了,面對這種環境,只能說台灣還要多多加油.


 


Q:請問朱老師是去中國大陸回來才換題目的嗎?


A:我畢業的時候大學生去竹科工作起薪3萬,現在降到2萬8了,以前那時候的社會好,現在的社會變差的.大陸變化大,五年前去上海,高架橋都沒車子,現在高架橋尖峰時間大塞車.以後你們要和北大、清大競爭,我的工作就是要提醒你們,人家一直在進步,台灣沒有.就像世界是平的裡面寫的,到最後中國入侵競爭力強.


 


朱學恆的演講順利結束,結束後有人找他簽名,朱學恆也都很親切的幫大家簽名.


 


<>


 


 


 


 


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彈盡援絕,OOPS翻譯面臨財務困難,墾請善心人士捐款


捐款方式: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1971-8972
戶名: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遠東商銀》
帳號:025-001-000-036-06
戶名: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