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集  7/24
    小傑回學校上課,詹老師轉班了,換了一個老師教數學,大家都很不習慣,午休時間,趙汝浩等一群人去找詹老師,拜託他回來教數學,詹老師拒絕,找學務主任,主任則是說校方已經對這件事做了適當的處理.放學了,汝浩去找小傑,要小傑考慮轉班的事.
    小傑回家,今天媽媽煮了意大利麵,媽媽問了小傑學校的事情,小傑說一切都很好,詹老師轉班,換了一位數學老師.爸爸則說只要小傑的學測考好,就帶大家到北海道玩.
    隔天小傑回學校上課,桌子一直被搬走,小傑到最後真的火了,和班上的同學發生衝突,剛好被學務主任看到,一群人被叫去罰站,主任警告下次再這樣要校規處分.
    放學後小傑被人追打,高偉琦騎機車來救小傑,小傑總算逃過一劫,小傑很謝謝高偉琦,也請高偉琦不要讓他爸媽知道這件事.


 


佳句名言:


    小傑:繞了一大圈,我的桌椅永遠都在外面。只是,上次是因為老師,這次,是因為同學...
    小傑: 我坐在高偉琦的車上,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和高偉琦一起被打,一起被追,一起被趕...這種感覺似曾相識。只是...以前是我幫高偉琦,現在...是高偉琦幫我......


 


感想:


    小傑回去學校上課,可是遭到同學的排擠,大家為什麼要排擠小傑?因為小傑害詹老師轉班,大家都覺得應該是小傑轉班才對,小傑錯了嗎?小傑並沒有錯,只是大家都要考上好學校,只在乎成績,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這就是我們的教育,我們這個社會太功利主義了,變得大家都想要有好成績,其他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真是讓人覺得悲哀.
    到了國三,好像真的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國三就不應該去網咖,國三就不應該交女朋友.國三,一切都是因為國三.國三應該做什麼,國三就應該要好好的用功讀書,想辦法考好學測,上好學校,這就是國三的生活.
    中華民國的教育有太多的考試,考試都要求標準答案,只是這樣會讓學生失去了思考能力.我們的學生都只注重考試成績,沒有什麼自己的想法,謝政傑他和大家不同,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可是他成績一直退步,但是成績是否有那麼的重要?多少資優生覺得活得不快樂,最後自殺,成績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有想法的人,他的人生到最後都會和別人不同,但我知道很多人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無法堅持到最後,十分的可惜.要堅持下去,當然會遇到很多的阻礙,要想辦法不顧這些阻礙堅持到最後,我想不管結果如何,這種決心和勇氣對一個人未來的人生都有很大的幫助.就像謝政傑堅持不補習,真的要有很大的決心和勇氣,也很少人敢這樣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