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第十三集
   
    詹老師寫了一篇禮仁國中教師聯合聲明,請學校老師簽名.詹老師和彭老師約會時,詹老師拿出了聯合聲明給彭老師看,彭老師原本不簽,考慮了很久還是簽了名.


    聯合聲明傳真的報社,邱憲在主編的命令下寫了這篇報導,報導一刊出,大家都知道謝政傑上課看色情漫畫,沈韋打電話給謝政傑,叫小傑來醫院找他.


    小傑去找沈韋,沈韋告訴小傑要他回去發表學生聯合聲明,並且找人簽名.小傑回去照辦,很不幸地被他爸爸發現,爸爸把鍵盤和手機沒收,小傑打電話給沈韋說後天再辦,到沈韋表示不能拖時間,剛好小傑講電話被爸爸看到了,爸爸不准小傑明天去學校.


    小傑下定決心要革命了,收拾東西,趁著三更半夜偷偷溜出家門.


 


佳句名言:


    小傑: 前幾天,我還在尋找自我。沒想到,現在我就變成上課看色情漫畫的色情狂.唉......這就是人生
    沈韋: 我又不一定會長大


 


感想:


    沈韋和小傑的爸爸都反對他們抗爭,其中小傑的反應最為激烈,他認為他爸爸根本就不了解他.


    小傑的爸爸說自己不需要有一個那麼偉大的老婆,我想就想原著小說裡面班長媽媽對謝政傑所說的:"學測快到了,他們最需要的不是『對的事情』,而是『平靜』."謝政傑向他爸爸嚴重的抗議,"你為什麼要站在老師那一邊?",小傑的爸爸其實是希望小傑以課業為重,學測考好比較重要,我想大人可能都是這樣想的吧.沈韋的爸爸不也是叫沈韋好好讀書嗎?


    究竟『對的事情』和『平靜』哪一個較重要?這每一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各自有不同的意見.這真的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這其實是很難去衡量的,重要的是能夠自己找到一個平衡點就好了.


    很多事情真的是令人難以抉擇,日劇白色巨塔裡面里見修二不顧眾人反對堅持幫死者家屬作證,財前五郎在完成一個悠關十五歲少女的手術後就對里見說:"里見,你要知道,我如果離開醫大,能拯救的病人就變少了.不只是這樣,你的病人又怎麼辦?".問里見修二是否還堅持出庭,里見說他還是不變.財前就對他說:"你真的很奇怪,眼前的生命比不相關的人還重要.簡直是本末倒置."


    真的是本末倒置嗎?其實里見有他的想法,財前也有他的想法,這兩人的想法互相衝突,但你很難判定誰是對的.同樣的道理,因為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對相同的事情有不同的看法,你也很難判定誰是對的.記得在原著小說中小傑對媒體回應:"我覺得我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對的事情』,我相信沒有『對的事情』,我們就永遠不會有『平靜』."


    小傑的做法到底算不算本末倒置?每個人的看法各不相同,我想就留給大家評論吧!


P.S:這個站的人氣很旺,但是回應太少了,希望路過的人多少留給幾句話,多多捧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