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第九集


    小傑媽媽和汝浩媽媽在討論小傑的事,汝浩媽媽認為小傑轉班然後去跟詹老師談條件是做最好的解決辦法,這樣就有可能不用記大過了.
    後來小傑和汝浩來了,小傑媽媽把她的做法跟小傑講,小傑聽到要轉班,不想多說,很生氣的離開了.
    小傑自己跑去魔戒跳舞,他跟高偉琦說他放棄了,它決定要做爛人,所以跑來魔戒.高偉琦叫艾莉陪小傑跳舞,沒想到舞跳到一半,遇上警察臨檢,艾莉牽住小傑的手往外逃.
    總算逃過一劫,小傑一直問艾莉有關她的事,艾莉問小傑這些事真的很重要嗎?在魔戒大家連名字都是假的,在魔戒最重要的是喝酒、唱歌、跳舞、男人緣.沒有男人緣或女人緣的人在魔戒就是遜腳.
    小傑回到家裡,媽媽一直在講他的事情,但是小傑堅持不轉班,小傑媽媽打電話給汝浩媽媽說小傑的事情再另外想辦法,趙爸爸也打電話給詹老師說小傑不轉班了.


 


佳句名言:


    艾莉: 那些在你們的世界很重要的東西,在這裡一點都不重要
    艾莉: 叫你們班第一名的過來,如果他沒有女人緣的話,一樣是得不到任何尊重的……魔戒是另外一個世界……所以我們才通通躲到魔戒
    小傑: 對,我也想讀書啊,考高中啊,但我想自由一點,也想快樂一點,我這樣很貪心嗎?我很貪心嗎!?


 


感想:
    小傑放棄了,它要做爛人,不但推老師還被記大過,所以他決定做爛人.
    很多人他原本並不壞,但可能是因為功課不好不被重視才變壞學生.有人想要被人重視,但其實他並不壞.有些人功課不好加入幫派,加入幫派以後發現在這邊有人重視他,並不是每一個加入幫派的學生都一定就是壞學生,他們是想要有人重視他而已.我們也許應該花點時間了解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些什麼.
    小傑真的是壞學生嗎?他其實並不是,他只是想要自由一點,快樂一點.好像卻又很困難.為什麼我們的教育會變成這樣?讀書好像就是為了考試,可是每天不停的背誦和考試就真的能學到東西嗎?到最後只是變成考試機器而已,都沒有自己的想法.人生應該有很多東西比考試還重要的,可是好像國中時大家都一直在拚命讀書應付考試,這樣真的考上好學校又真的快樂嗎?我真的很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