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小傑在教室外面遊盪,剛好遇到校長,小傑就找校長談他的事,說詹老師罰他在教室外面上課,而且課後非法補習班.校長打電話找來詹老師問補習班的事,詹老師否認,校長就叫詹老師自行處理此事.
    回到辦公室,詹老師要小傑打電話叫家長來,小傑只是問學校電話怎麼打,就被詹老師打,總算電話打通了,詹老師叫小傑媽媽來學校.
    小傑媽媽來了,由於詹老師不斷刺激小傑,小傑再也忍不住推了詹老師,詹老師請學務處處理這件事,最後小傑在媽媽的陪同下向詹老師道歉.
    今天補習班不用上課,張心如回到家裡,聽到爸爸說了謝政傑的事以後急忙打電話找謝政傑,謝政傑沒接電話,張心如跑去網咖找謝政傑.小傑一直說他不需要張心如多管閒事,張心如一直跟著他,小傑最後把一切都說了出來,並說自己是俗辣,張心如跟小傑講自己才是大俗辣,還說小傑很勇敢,最後問小傑那天真的是高偉琦要他去找她的嗎?小傑改口說是自己要去找她的.


 


佳句名言:
    小傑: 我連不知羞恥都說得出口,對不起,這三個字還有什麼困難的呢?
    傑媽: 小孩子長大了,管不住了;不過,小孩子長大了,也學會替媽媽著想了


    小傑: 我不需要妳多管閒事


    張心如: 那天真的是高偉琦叫你來找我?
    小傑:   不是,是我自己要找你的


感想:
    小傑推了老師,當然推老師是不對的,可是詹老師自己也有錯.在全班面前這樣羞辱謝政傑,接著又羞辱小傑的媽媽,也難過小傑會有如此舉動.
    我當然希望類似的情況不要發生在學校,不管是老師和學生都應該懂得互相尊重.記得以前曾有一名國小老師,上課罵上課遲到的學生,結果被這名學生用書包丟死,我很不希望這種悲劇會再度發生,希望老師和學生之間盡量減少摩擦.
    我不知道到底台灣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好像成績不好的學生就是壞學生,就不被重視.其實成績不好只是他資質比較差而已,可能不適合讀書這條路,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不是人人都適合讀書.Bill Gates,Steve Jobs大學都沒有畢業,可是他們都找對了人生的方向,也有很高的成就.台灣的教育只告訴學生要讀書,卻沒有告訴我們要懂得尋找自己人生的方向在哪裡.
    小傑一直說自己是俗辣,張心如說他不是,她說自己才是俗辣.小傑因為被女生稱讚而面紅耳赤,我想每個男生都是這樣的,能被女生稱讚都一定會很高興,尤其是自己喜歡的女生更高興.在原著小說中是沒有張心如這個角色的,不知道張心如和謝政傑接下來的發展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