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月考結束了,這一次謝政傑的數學月考竟拿到全校最高分的九十五分,可是謝政傑不敢開口跟詹老師說他不補習了,今天詹老師要晚十五分鐘到會議室,要謝政傑帶同學解題目.
    謝政傑要他同學幫他抄題目在白板上,他的同學拿學長被詹老師踹LP的例子來威嚇他,表示決不幫這個忙,謝政傑找小真姊姊幫忙,希望小真姊姊幫它跟老師說不要補習了,小真姊姊不肯幫忙,小傑打電話給媽媽講這件事,媽媽說沒空處理,同一時間,小傑的父母正在談離婚協議.
    謝政傑因為不想補習,在補習班帶同學解題目時有氣無力,最後有人向大家說謝政傑不想補習了,為了補習有沒有用小傑和同學激烈爭吵,剛好被剛走進來的詹老師給聽到了,謝政傑只好承認他不想補習了,詹老師同意他不補習,讓他回家.沈韋要謝政傑幫它寄檢舉信,謝政傑不肯,它想要做自己.沈韋對小傑說:"你知道自己是誰嗎?"小傑回答說他當然知道.
    小傑跟在應酬完的父親後面回家,父親醉了,一回家就躺在沙發上睡覺.


佳句名言:


    謝政傑:"我不幫你寄信了……我不想要補習,但是我也不想當革命家。我決定開始作我自己。"
    沈韋:"......你知道自己是誰嗎?"


感想:
    小傑為了不補習而用功讀書,最後數學考九十五分.為了生活品質而努力,最後有了成果,這是十分美好的一件事,可是我們大部分的人,整天工作賺錢,卻不見得真正提升生活品質,學生每天用功讀書的結果,雖然換來了亮麗的成績單,未必能有令人滿意的生活品質,根本就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非常重要,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應該學習如何跟父母溝通,有的人很厲害,會讀書也很會玩.魔戒譯者朱學恆他就表示,向上管理是很重要的一環.想要打電玩當然要把書讀好,書讀得好父母當然就不太管他了.朱學恆不但書讀得好,也很會打電玩,大學考上中央大學電機系,現在是奇幻文學基金會執行長.
    侯文詠在他的著作我的天才夢裡面也有寫,當時他在看一些亂七八糟的書被它父親阻止,他用好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他父親當然也就不管他了.聖堂教父裡面,一個父親對正要準備考試的小孩說:"從今天開始,你可以去做你喜歡做的事,這樣即使沒有考上東大也值得."然後就把小孩最喜歡的球棒和棒球手套還給他.
    考試真的那麼重要嗎?補習真的那麼重要嗎?現在的學生到底浪費了多少的時間在補習和考試,最後考上了好學校,但是回想他的學生時代,好像一點樂趣都沒有.好學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想很多人看完小說危險心靈以後,都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小傑不幫沈韋寄信了,因為他想做自己,做自己是很重要的,但是沈韋也問他:"你知道自己是誰嗎?"其實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很多人沒有認真思考過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多少資優生書讀的很好,可是都不快樂,最後自殺.他們會自殺的原因都是因為沒有認清自我,不知道生命的意義,書讀的很好卻過的非常不快樂.
    台灣會出現北條彰和淺見千秋嗎?即使沒有像北條彰和淺見千秋那樣的人物,台灣能不能出現一位真正的民族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