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電視劇"犀利人妻",因為這部戲讓我更想要有一個家庭,在溫瑞凡對表妹黎薇恩產生感情以前他們家一家和樂,確實是非常的幸福,而婚變後謝安真盡全力來保護小孩,不讓小孩受到一點點傷害的心情我也能夠體會,也因此了解單親媽媽的偉大,這部戲對我影響很深.

在戲中飾演謝安真的隋棠被問到最喜歡哪一句愛情箴言時,隋棠說最喜歡的是戲中郝康德說的:"要越活越平淡,而不是越活越任性."

這句話是郝康德對溫瑞凡說的,溫瑞凡遇到了薇恩覺得他找到的真愛,過得很快樂,他和安真結婚生活越來越平淡,自己好像變得像機器零件一樣,活得很沒有樂趣.

後來郝康德對溫瑞凡就說"要越活越平淡,而不是越活越任性.",他和薇恩繼續走下去也一樣會越來越平淡的,而且我覺得郝康德用的一個比喻很好,他說瑞凡你現在和薇恩再一起就像是在吃麻辣鍋一樣,是很過癮很好吃沒有錯,但畢竟這不應該是每天吃的東西,白飯才應該是要每天吃的.郝康德對溫瑞凡諄諄告誡,可是瑞凡沒有聽進去多少,最後越走越偏,他的行為越來越誇張,到最後終於為了薇恩和妻子安真離婚了.

其實對一個年紀稍為大一點的人來說,郝康德所說的"要越活越平淡,而不是越活越任性."這句話非常重要,談戀愛的時候很開心,但是在真正步入婚姻以後感覺會越來越平淡,那種戀愛的感覺到最後都沒有了,真正的快樂是來自於小孩,而不是另一半.其實一個年紀大一點,工作穩定已經到適婚年齡的人找結婚對象真的不再那麼重視感覺了,年紀大了以後剛開始談戀愛時有的熱戀感覺已經過了,找結婚對象大概只要對方工作穩定,行為端正這樣就OK,不會再有心思談戀愛.

說真的,找結婚對象和找男女朋友所要考慮的確實不一樣,找男女朋友會重視外表,看人家是不是很有才華,很重視感覺,可是找結婚對象這些其實都變得不重要,只要愛家愛小孩就好,這比起外表實在是重要太多了.

最近我有一個五專同學要結婚了,今年已經29歲,其實也要進入這種"要越活越平淡"的生活了,其實這種年紀已經開始越來越不愛刺激,至少是不愛去夜店這種地方,如果是大學生還年輕的話會比較喜歡這種地方,可是現在真的年紀大了,也開始工作了,開始有越來越多同學結婚,受到環境的影響會變得越來越不愛花錢,生活希望可以簡單一點,多存一點錢.過去比較常參加外拍,現在外拍是越拍越少,在我的花費中外拍真的算是一項很奢侈又沒有必要的開銷,要省錢自然從這裡開始省,年紀越大越不愛花錢,我也看到犀利人妻的最後溫瑞凡哭著向前妻謝安真懺悔,他最後才發現原來這種平凡又安定的生活就是幸福,只可惜謝安真說了一句"我回不去了",溫瑞凡終究是沒有辦法挽回謝安真,後來瑞凡走到了他們夫妻的房間,他看見掛在床頭的結婚照不在那裡了,站在那裡看了許久,他知道這一切是真的回不去了.

一個人如果還年輕的話可以愛玩,只要沒有家庭愛玩並沒有關係,但對於一個有了家庭的人來說愛玩會傷害到他的家庭,溫瑞凡因為結了婚以後還是愛玩,原本還沒有偏離太多,還能夠即時步回正軌,結果想不到最後他深深地愛上了薇恩,開車去把薇恩追回來,最後和妻子謝安真離婚,犯下了無法挽回的錯誤.婚姻本來就是越來越平淡,生活就應該要越來越平淡,當你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一切,可是當你失去的時候再後悔為時已晚了,犀利人妻確實是很有警世的效果,千萬不要犯了和瑞凡一樣的錯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犀利人妻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