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黎明技術學院上班我遇到以前在聖約翰技術學院的教官,我稱他叫打鳥教官,因為他上軍訓課的時候有同學刺槍課拿木槍對人,教官叫那個同學叫那位打鳥的同學把槍舉著不能放,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我還記得那時候教官說:"打鳥的,你如果拿槍把那棟大樓的那盞燈給打破你槍就可以放下來了,你現在阿會拿木槍對人,你以後就會拿真槍對人,當兵阿拿槍對人是大忌,你拿槍亂對著人很容易擦槍走火."

   打鳥同學舉槍舉了很久槍才放下來.

   在黎明有一個專題實驗室的同學去當兵了,他軍訓課覺得無聊不想去選修,只折抵了13天的役期,要多當17天兵,其實現在軍訓課應該都很輕鬆了,以前軍訓課還有出操,現在可能都沒有了,現在回想起來偶爾上一次刺槍課感覺還不錯,那是一種回憶,但如果每次軍訓課都出操的話那當然不好,太累了.像現在回想那個打鳥的同學被罰舉木槍就很好笑.

   打鳥教官以前上課講的話我都還記得,他以前講美伊戰爭,那時候還沒有打,他說:"美伊戰爭打不打,應該會打,美國阿舊的武器打完換新的.

   以前五專的時候軍訓課比較辛苦是一二年級,到了三年級以後軍訓課就輕鬆了,變很好過,有些教官上課是滿好笑的.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