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讀國中的時候班上有一個同學是某個國中校長的兒子,他其實很聰明卻不好好用功讀書,他應該智商很高,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生活輔導課做性向測驗,他看到我的性向測驗成績講說:"怎麼可能?"我想他的測驗成績一定比我高,那次性向測驗我們班有一個同學測驗成績高的嚇死人,我之前的文章"智商高不值得高興"就已經有講到了。

   我們班那個校長兒子很胖,我有時候都叫他肥豬,國二有一段時間這個同學帶電動來學校,那時候還在GameBoy的時代,他就帶GameBoy來學校玩,後來有人跟數學老師檢舉,數學老師就下課時間到教室跟那個同學說:"聽說你最近帶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來學校."搜他的抽屜和書包,就搜到GameBoy沒收。

   我覺得那個同學真的很活該,帶電動來學校又帶那麼久,讀國中的時候數學老師自願當我們班的副導師,他管我們班的事情所做出的處罰家長都沒意見,當然以前可以這樣管,現在不能這樣管了,現在還這樣管的話很容易出事。後來我有聽我國中同學講說那個帶電動來學校的同學以前有被他爸爸摔GameBoy,他爸爸說:"不好好讀書打電動."

   在我過去的那個年代家長都很明理,就這件事情來看真的是那個同學的錯,他不應該帶電動來學校,可是這件事情如果發生在現在的話情況就不同了,這時候家長就會質疑不是導師怎麼有權力管別班的事,而且最重要的是現在教育部已經禁止學校老師搜書包,所以搜書包這件事情已經是違法了,現在如果再搜書包有可能會被告到教育部。只能說時代真的不同了,台灣的教育不但禁止體罰學生,連搜書包都不行,真的是越來越難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