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有一家公司我提離職,離職原因是因為我已經在外面駐點太久了,感覺還是沒有要回到本公司汐科上班的跡象,駐點的地點工作環境差,在那裏待了快一年的時間,不得已只好離職。

  當然我會離職還有其他原因,我們公司本來就不好,這也是一個原因,但是在外面駐點太久是最重要的原因,客戶一直加東西,而且感覺一點都沒有要收手的跡象,那我真的是不知道哪一天才可以回本公司汐科,所以辭職。我駐點的地方在新店,是一家中型規模的公司,那裏很偏僻,離捷運站遠,我每天都花了快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到那裏,這種距離只能坐車去,叫我騎車騎那麼遠上班是不可能的事,那裏的工作環境真的很不好,進去都不能帶手機,手機必須要放手機櫃,不能插隨身碟,資料只能帶進去不能帶出來,我做的東西就沒辦法帶出來做,而且最重要的是那裏不能用外網,這對於一個程式設計師而言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我想光是這個理由就足夠我下定決心要離職,那裡因為怕資料外洩所以規定得很嚴格,像這種做事那麼麻煩的地方我想沒有程式設計師願意一直待那裏,光是沒有外網這一點就足夠讓一堆程式設計師辭職不幹,我想那個地方可以說是程式設計師的墳場。

  不管怎樣我已經離職了,我的工作能力不好所以才會在那裏待那麼久,至少在那裏工作不會很要求,就算工作能力不好客戶還願意等你練起來,只要有心學就好,我想至少在那裡將近一年的時間我的程式設計能力是增進了不少,但那裡終究不會是一個適合長久待下去的地方,而且我在想在我走以後很難有人願意在那裡待那麼久還不辭職,因為我講過了沒有外網的工作環境對程式設計師是非常麻煩的事,程式設計師上班不能用外網聽了會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如果工作能力不好,那裡是一個可以讓你練習寫程式的地方,我想應該也很難得可以遇到客戶願意讓你慢慢練,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工作能力好的人去到哪裡肯定會很快辭職,我在這家公司做滿一年了,我才做一個月就從汐止科學園區調到新店,真的是太辛苦了,希望以後工作不會再這樣了,再這樣我一定馬上辭職,事實上我畢業後面試了一百多家,每一家都比我駐點的地方近,就是因為那裡沒有捷運站,之前在那裡上班真是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