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開始到鐵島科技上班,其實鐵島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因為公司鐵定倒閉,我是感覺公司真的沒錢了,我走了以後公司也差不多要完蛋了,因為去年包括我一共有13名員工離職,而我提離職一個多月了,公司還是沒有找人進來接我的位子,並且我走了時候公司另一位程式設計師也離職,變成公司沒有程式設計師,只有找外包在做,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去鐵島上班在汐止科學園區,那裏因為有火車站所以交通還算方便,結果才一個月我就被調去垃圾場工作,其實那裏並不是真的垃圾場,只是那裏的人都很垃圾,所以我才說那裏叫做垃圾場,上班時間一堆人在聊天,無所事事,時間到了就下班,有人誇張到一分鐘都不想多待,看著打卡機的時間一到就下班的,真的是垃圾,而且他們要求我在那裏駐點以後就很多很簡單的事情都叫我做,我做程式設計師一些功能操作應該不算我的業務範圍,可是它們都叫我做,都不會想說找自己公司的人做,還要廠商做,真的是很垃圾。我在垃圾場駐點一年的時間,因為垃圾場它們要求所以我就一直都在那裏駐點回不了公司,垃圾場公司在新店,又離捷運站遠,我每天上班都是坐公車再坐捷運再坐公車才到那裏上班,交通時間九十分鐘,實在是有夠遠,而且我千里迢迢到那裏上班那裏的環境也不好,電腦又爛,所以待了一年我就一定要辭職,不然垃圾場那裏的王八蛋老闆一點都沒有要放人的跡象,還是要把我留在那裏,如果不辭再過一年我還是在垃圾場駐點。
    今年我有找到新工作,只可惜公司很爛只待了一個月我就沒有做了,現在我暫時休息去上程式設計的課程,沒有再找工作,而我我今年去面試的工作基本上每一家都可以叫離家近,因為如果跟新店垃圾場相比的話真的每一家都比垃圾場近,我最遠也只不過到捷運文德站面試而已,那裏其實應該算離家遠,交通時間一個多小時,可是因為公司離捷運站近,所以還是比我以前在垃圾場上班要來的近,我還有到中信金融園區面試過,那裏鄰近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交通時間一個多小時,但即使如此因為有捷運站,所以也還是比垃圾場上班近很多。而我今年新找到的這家公司是一家行銷公司,地點靠近微風復興店,所以叫做離家近,我到那裏上班交通時間大約一小時,我每天只要坐公車再坐捷運,捷運中間不用轉換然後就到了,真的是交通非常方便。
    我在垃圾場駐點的時候我就覺得汐科好近,只要坐公車再坐火車就到了,我駐點期間偶而還是會回公司上班,真的覺得回汐科上班近好多,相同時間出門我回汐科上班會少十分鐘交通時間,而且我回汐科上班幾乎每次都是最早到公司的,不過我們公司的人也太晚上班了,我都大概八點四十幾分到公司,都還是第一個到,我們公司的人可能要快九點才有人出現,然後很多人會遲到。我現在基本上工作怎麼找都會比垃圾場近,交通時間一小時我就認定叫做離家近,以前在垃圾場駐點實在是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