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SA展5/28~9/18在士林科教館展出

 

    在今年五月,我去士林科學教育館NASA展做導覽員,因為我暫時休息要去上課,先不找全職的工作,先做兼職的工作,這樣比較有時間可以進修。
    會選擇這個工讀是因為我大學和研究所都讀物理系,對於NASA感興趣,所以才會做這個,雖然說在輔大讀研究所的研究內容其實跟NASA無關,我並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但是讀物理系還是
對於我在做導覽時有些幫助,而且我覺得這次傑迪斯公司可以把這個展引進台灣真的很棒,這是台灣第一次把NASA的太空計劃相關真品在國內展出,是一個非常振奮人心的一個展覽,給人想要實現夢想的感覺。人類的太空計劃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可以上太空感覺很棒,而我其實小時候就想要當太空人,長大後雖然沒有做太空相關行業,但是我因為從小對科學有興趣而選擇讀物理系,而今天到NASA展工作也算是實現兒時夢想。
    這次的展覽真的很棒,傑迪斯的主管也都人很好,連續遇到幾家黑心企業之後終於可以到良心企業上班,由於之前上班的公司很爛,因此我在離職後開始讀勞基法並關心勞資爭議,依據
勞基法的規定,公司是可以使用雙週變形工時來節省加班費的,但是公司沒有這樣做,而且有照勞基法上班超過八小時工資加倍給予,這是有良心的好公司才會這樣做,沒良心的公司坳工讀生可能連加班費都不給。
    剛開始員工受訓期間大家都很認真在做功課,那時候展場還在布置,進到展場裡面真的很讓人感動,好多NASA所使用過的真品都運進科教館裡面了,非常的精彩,公司對於員工也只有在
態度上要求,只要態度好工作能力差可以讓你學,算是很好的公司。在受訓期間由芬蘭策展公司的帥哥Jukka為大家介紹這些展示品,傑迪斯的總監玉明姐翻譯,其實Jukka人很幽默,聽介紹直接聽懂英文的話還滿有趣的,如果是聽翻譯感覺就有差,受訓了大約一週的時間我也自己做了很多功課,想要把這個工作做好。
    一開始我自己是選擇到突破區,那一區是最難講解的區域充滿了挑戰,剛開始因為講得不熟玉明姐要我回去練習不然要換人,經過一天以後就順多了,玉明姐讓我待在這區,之後就一切
都很順利了。突破區講的是火箭,這裡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展示品神農五號模型,這是NASA登月成功所使用的火箭,神農五號可以說是這個展場做難介紹的一個展品,剛開始就是神農五號講不好所以玉明姐說講不好的話要換人,那時候同樣是來工讀的珈華有教我神農五號,她是一個很聰明熱心的女生,後來我都弄懂以後就會講了,而且後來也自己回去做功課導覽加了很多東西上去。
    後來我換到NSPO國家太空中心這區,在這一區工作真的比突破區要輕鬆很多,在突破那裡假日很容易堵住,要一直疏導,在NSPO這邊就不會,而且這一區六日會有國家太空中心的人來,
可以問他們問題,收穫很多。國家太空中心的人來了也會幫忙導覽,他們的人會講的很細,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這次的NASA展工讀從5/21開始一直做到9/18結束,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接觸到很多客人,而這次的公司傑迪斯行銷是很有良心的企業,有照勞基法給加班費而且沒有使用雙周變形工時節
省加班費,在遇到幾家很黑心的企業後總算遇到了良心企業,展期就快要結束了,這次工讀的意義不會只有薪水而已,而是在這過程所學到的東西,我覺得這次的工讀經驗學到很多是一個非常好的工讀經驗。
   

NASA展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