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約晚上六時台北捷運又發生攻擊事件,所幸被保全迅速制伏而沒有造成乘客受傷,僅捷運站長被刀劃到臉部和手受到輕傷無大礙。當時我人在車廂內目擊現場,但因距離太遠沒有了解現場狀況,直到看到網路新聞才知道事情經過,但新聞報導有部分和現場的狀況不服,當時事情發生的經過其實是這樣的。

   在捷運松江南京站時有男子行為怪異,因此保全跟著這名男子注意他的行動,在松江南京站那時候駕駛有發現狀況不對所以車子停在捷運站很久都沒有開車,在該名男子進入車廂前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拿刀,保全在他進車廂前就跟著他這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男子進入車廂保全和捷運站長就跟著進去了,後來這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喊"滅命開始",然後就馬上被保全和捷運站長給壓制住,剛名男子手上有刀所以捷運站長的臉部和手部被劃傷,還好沒有大礙,就在男子喊滅命開始以後馬上車門就關起來了,只有幾位剛進車廂的旅客還來得及跑出車廂,絕大多數的旅客都來不及跑出去,駕駛那時候也搞不清楚狀況,在門關起來以後我馬上按下車廂內通話鈕告知有衝突發生,現在站務人員正在處理,但車門已經關閉也只能開到下一站,車子一開到南京復興站以後該名精障男子就被拉出車外,後來當然就進到警察局了。那時候我是只有聽到有人在大喊,也不知道在喊甚麼,那時候也離很遠都看不清楚狀況,後來聲音越來越大我才趕緊按下通話鈕但車門已經關起來了,然後就看到男子被壓制住,事情發生經過很多都是看新聞報導才知道的。

   新聞報導寫這名男子到了南京復興站以後保全立刻上車把男子制伏這其實是錯誤的,到了南京復興站以後該站並沒有看到任何保全在月台待命,是在車廂內的保全把他給拉出來的,新聞報導男子身上帶了四把刀,看了實在是覺得恐怖,好在保全很機警制伏了男子才沒有釀成悲劇。生平第一次坐捷運按通話鈕,捷運的通話鈕在緊急狀況還是很有用的,如果當時車門不要那麼早關就好了,不過還好最後也沒有波及到乘客,男子被順利制伏了,這種情況如果民眾早一點按下通話鈕駕駛就不會開車,持刀怪客就會很快被拖出車廂,但最後沒有乘客受傷,站長也只是輕傷,整件事情算是圓滿了,真的很謝謝捷運站長和保全。

 

新聞報導

【直擊影片】北捷列車揮刀狂喊「奉主之名」 逾百旅客驚恐(蘋果日報)   2016/11/18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