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約翰電子系有一個男老師姓趙,我都叫他趙德助,他那時候教我們班電子學,他上課的時候講很多廢話,以下是他講過的廢話。

爬山篇有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出發前,第二部分是爬完大山回來,以下為第一部分。
  昨天我爬觀音山,前面有個父親不錯,帶小孩去爬,不幫他.一階很高,幾乎一半的身高,現在父母一哭就抱.很難得見到這種優良父親,這種小孩以後能獨立.
  另外和認識的國小老師爬大山,武陵四秀也要跟去爬,他老爸說至少讓他小孩背一兩公斤的水,國小2年級的小孩.海拔1600~3200,要背重裝.
  如果我下週沒回來,看電視有沒有人坐直昇機下來.
  估計十年沒爬過大山,看能不能在年輕一次.
  我前天去爬山,背了8公斤,別人就問我背什麼.我8公斤都背水,5公升的自來水,2瓶自來水加上一瓶舒跑.
  別人聽了,"瘋子,背那麼多水."
  要先訓練阿,不然掛掉.背水的好處是不行就倒掉,背睡袋丟了可惜,到時候卡在山上下不來.我現在希望下雨,這樣就不用去了.
  人就是要這樣苦過來,要有自信.十年沒爬過大山,我敢.大概可以,以前有爬過.
  人有時候吃苦磨練,未來人生挫折忍受力強.
但有的挫折最好不要,全班最後一名沒關係.這樣不好,要從挫折中走出來.

 

以下為第二部分爬完大山回來後。

    昨天聽到第一則新聞是阿里山車禍,在山上三天天下太平,什麼事都不知道,口渴喝水,走該走的路.民國79年我和同學去西丫縱走,走到阿里山鐵路車站,要去坐阿里山火車走到到火車站,走很趕,好漢坡衣服全濕掉,那天下雨,穿雨衣不透氣,好在趕到了,奇怪火車開那麼快,到了下一站較慢.真正的原因不知道,聽說有2,3個人從匆忙車廂後走到車廂前,司機不在車上,趕快打電話叫人追.還好命大沒事,命不好事情早在十年前發生,好在沒事,很刺激.
    改命不是改風水,多做善事積陰德.做飛機遇亂流害怕沒用,只能認命.到綠島坐飛機像坐雲霄飛車,登機兩次都機場關閉沒開,第三次才開.
    這次爬山發現人類是最不行的動物,猴子爬山簡單.有一座山很陡,很難爬,別隊的狗不用繩子爬上來,很厲害.牠爬山先看好要跳哪裡,用身子爬後一蹬,像兔子一樣.另一個厲害的是小二.國小二年級,三個大人帶一個小孩,別隊看到都認為是奇蹟問:"小弟弟,你好厲害,今年幾歲?"
    他很跩,不告訴你,大家要和他拍照不要.真正厲害的是他老爸,20公斤行李,他背500CC的水.我背15公斤,我同學23公斤,他老爸20公斤.年紀一大把,快60歲.他再婚,兒子三十幾歲了,後來又生小的.在娘胎8~9個月大帶他老娘爬山.
    看到小朋友厲害,狗厲害,其他人只有默默承受路程.
    以後爬山,別太特別,到山上有一個小姐被我朋友認出,上次爬山爬到一半不想爬了,就哭出來不想走,我朋友問她是不是上次不想走那個,那小姐被認出來很丟臉.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