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自從去年華航罷工以後,勞動意識抬頭,逐漸有愈來愈多的勞工出來爭取自己權益,有人會說這些人是要吵才有糖吃,出來這樣吵很難看。然而真的是這樣嗎?身為勞工,我對於那些出來抗爭的勞工感同身受,在台灣工作環境之惡劣,實在是讓人感到悲痛和淒涼,台灣現在的勞動環境已經不是要才有糖吃,現在已經演變成要吵才有飯吃,勞工想要的東西其實都非常的基本,結果資方連這麼簡單的要求都做不到。

 

我畢業後出來工作已經三年多的時間了,深深感受到在台灣勞動環境之惡劣,不是欠薪就是過勞,明明公司就已經很爛找不到人了,老闆居然還要逼員工簽自願離職,反正慣老闆永遠只會覺得是員工的錯,是年輕人找工作時工作能力差還要挑三揀四,一點都不懂得反省自己要求太多,找不到人都是你們年輕人的錯,不是我的錯,明明是公司薪水給太少老闆又愛嫌東嫌西才找不到人,即使公司爛到只剩下三成員工做滿一年老闆也還是不懂得反省自己,這樣的爛公司誰要待?欠薪問題也是非常嚴重,公司不給薪水可以理由一大堆,去跟公司要錢好意思說因為我工作做不好,所以那時候調動我的職務,而我當時我駐點的公司也沒有給他們錢,只有我去跟它們要薪水,想也知道當然是因為公司缺錢才會把我調走安排其他公司的面試,最後又因為我當時受不了等不到公司通知面試而辭職,公司缺錢就乾脆不付錢了,最後也只給了一點點車馬費而已,台灣現在的勞動環境真是叫人無法安心工作。

 

 

在台灣工作了三年多,我得到了下面的結論:

欠薪是國恥,要吵才有飯吃。
吃得苦中苦,操到過勞死。


同時跟大家講一下華潔罷工宣言:
我們有三個敵人要面對-1.無良的政府  2.黑心的企業   3.已經習慣被壓迫的我們自己

 


勞工們出來抗爭吧,讓我們為了有一個安心的工作環境出來奮戰,自從被公司逼迫簽下自願離職後,華航罷工,拒砍七天假,台鐵依法休假我都已經跑去抗議了,為的是要有一個好的勞動環境,台灣的勞動環境已經爛到一個極點,根本就無法讓人安心工作,所以大家趕快勇敢的站出來,讓我們為了能夠有一個更好的勞動環境而一起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