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老爹 David Ortiz的三大經典戰役

 

    最近看到網路上有人製作MLB老爹 David Ortiz的經典回顧影片,在這個影片中帶大家回顧2004年那二支再見安打我印象非常深刻,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如果是棒球迷,那你絕對忘不掉2004年MLB發生了甚麼大事,那就是波士頓紅襪終於拿到世界冠軍了,這真的是讓人非常之興奮,在美國即使你不是麻州的人也同樣感受的到波士頓紅襪奪冠的喜悅,因為這是紅襪隊睽違86年的世界冠軍,打破了有名的貝比魯斯的詛咒。那一年紅襪隊能夠封王簡直就是奇蹟,在美聯冠軍賽中紅襪隊在美國冠軍賽中面對紐約洋基隊,先輸掉三場比賽處於絕對的劣勢,後來的每一場比賽都讓我印象很深刻。
    第四戰,紅襪隊背水一戰,第九局下半落後一分,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洋基隊派上大聯盟最強的終結者瑞維拉後援,想不到紅襪隊的總教練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大膽採用盜壘戰術,冒這個不該冒的險,而這個冒險成功了,跑者成功盜上二壘,紅襪隊從瑞維拉手中打下一分追平比數進入延長賽,最後延長賽第十三局老爹 David Ortiz打出反方向越過芬威球場巨牆的再見全壘打結束比賽。
    第五戰,紅襪隊的強投席林帶著腳傷浴血奮戰,這場比賽又是進入延長賽,最後一直打到延長賽第十四局下半老爹 David Ortiz才擊出再見安打結束比賽,第四戰和第五戰我都有看現場直播,這二場都打了好久,都是隔日戰。
    第六場比賽我永遠忘不掉那二個經典畫面,在比賽中出現了兩個爭議球,一個是洋基隊的跑者跑壘時妨礙守備,手去拉到守備員接球的手導致球掉了出來,經過裁判開會討論後判定妨礙守備出局,另外一個爭議球是紅襪隊的打者打出全壘打,球飛出去以後又彈回場內,經過裁判開會討論後,判定這是支全壘打,當時外野手松井秀喜並沒有在球回來以後馬上去接這個球回傳,不會為了贏球而演戲,非常的有運動家精神。這二個判決都判對當然對紅襪隊有非常大的影響,如果都判錯紅襪隊很有可能就會輸掉這場比賽,這一場紅襪隊又贏了。
    美聯冠軍賽進入第七戰,紅襪隊已經寫下歷史紀錄了,因為在MLB從來就沒有一支球隊在季後賽可以三連敗後打入第七場比賽,在當時的統計數據,美國三大職業運動也只有冰上曲棍球發生過二次先三連敗然後四連勝逆轉。第七戰紅襪隊表現得很好,順利贏球打進世界大賽。
    後來世界大賽對手是聖路易紅雀隊,紅襪隊直落四贏球,拿下了等了86年的世界冠軍,當時不只波士頓瘋狂,全美都瘋狂,我還記得新聞標題寫"全美都瘋了,除了紐約聖路易。"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回顧看了這麼多年的棒球,2004年仍然是我相當難忘的一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4MLB 老爹 David Ortiz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