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全台最高學府台灣大學上班

    去年10月我應徵台灣大學教務處程式設計師,很順利地錄取了,11月我開始到台灣大學上班,開始了我在台大上班的日子,我做的是暑期的選課網頁,是在維護已經做好的網頁。
    在台灣大學上班工作環境好,工作地點鄰近捷運站,事情也不多,大部分都是準時下班,而且公館真的很熱鬧,可以吃的東西很多,即使不用走很遠就已經很多東西可以吃了,這實在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我的夢想就是可以到台北上班,要到地點熱鬧的地方上班,公館這個地點是非常理想的工作地點。而且公館又離家近,有捷運站,交通時間一小時就可以到,我會說公館離家近實在是因為之前的工作地點太遙遠了,我之前在新店的客戶端駐點,地點偏僻無捷運站,每天上班是坐公車再坐捷運再坐公車,交通時間九十分鐘,所以才會說交通時間一小時會是離家近,之前真的是太遠了。
    在台灣大學上班可說是假多事少離家近,第一年可以有12天的暑休,已經明顯優於其他公司,每天來上班事情少,真的很少加班,又離捷運站近,交通時間只要一小時而已,現在最大的缺點還是在於工作不穩定,我的工作是約聘制,一年一聘,而且我剛進來時簽約還只有簽到年底而已,年底很快就到了換新的年度,新的年度沒有馬上簽約,一直是等到今年五月經費下來了以後才簽約,這次也是簽約到年底,薪水都有進來,前面還沒簽約是單位和學校借錢,今年做到年底是沒問題,但是明年又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又會拖很久才簽約,在這之前會不會經費不夠被資遣就很難說了,而我也感覺得出來,我現在所做的這個計畫是缺錢的,不一定每年都有經費可以請一個全職員工專門做這個案子,在台大工作其實是很不穩定的,薪水方面也比在外面工作要來的低,如果不是約聘制的話我的薪水普普通通,還說得過去,但如果是約聘制簽一年的話,在外面薪水是可以談的再高一點的,而且最大的差別是在於外面簽約簽一年的話,會採用年薪制,年終獎金會被平均分配到每個月的月薪,這樣子就不用擔心還沒有領到年終獎金就被資遣了,會安心很多,但是台大年終獎金都是新的年度月初的時候給的,不會採用年薪制分配到每個月的月薪,這可能也很難和台大談,明年恐怕是不會再繼續待台大了。
    台大上班還是有很多好處,來台大可以下班就在學校聽演講,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台大有工會,現在台灣工會很少,要找到有工會的公司並不容易,整體而言在台大上班是不錯,就是工作不穩定讓人不想在這裡待長久。至少今年會做到年底,要不要繼續做還是等年底再決定吧。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