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關廠工人臥軌抗議

1020205日  台北車站第三月台

我是李好運,現在是輔仁大學物理研究所的學生,從小就是一個乖乖聽話安分守己的好學生,我連在家跟父母吵架都很少,在學校頂撞師長那更是從來沒有發生過,在老師眼中我一直是一個很用功而且非常的聽話的乖小孩,當然和同學之間也都是很好相處。我在輔大做的研究是理論物理,我因為要做論文的關係,我經常會去中研院南港院區。今天我從中研院南港院區要回家,我從南港坐火車要到板橋,結果現在列車開到了台北車站出現了一些狀況,讓我不知道還有多久才能回到家。

 

-------------------------------------------------------------

「無能馬政府,討債拚經濟。」

「關廠工人不須還錢。」

台北車站的鐵軌上躺了一批人拉著白布條在呼口號,他們是關廠工人和聲援關廠工人的團體,關廠工人因為公司惡性倒閉未給付薪資和資遣費,使得這些工人求助無門,經過抗議後來政府同意用代位求償方式把這些錢給他們,名義上是貸款給他們實為代位求償,當初已經和工人講好這些錢是國家給你們的不需要償還,結果在15年後,因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控告關廠工人欠錢,突然向這些關廠工人追討這筆錢因此他們現在臥軌抗議,關廠工人認為這筆錢本來就是他們的不需要償還,列車停了下來無法再前進。

「你們到底鬧夠了沒阿。」月台上有人大罵

旅客在月台上議論紛紛,在現場情況是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接受關廠工人用臥軌的方式來抗議,我也覺得這些人真過分,你如果要抗議可以,請你去勞動部抗議,為什麼要來這裡抗議?到底關我們甚麼事?我不管你抗議有沒有道理,你今天臥軌影響旅客權益就是不對。

有人發神經大喊:「開過去,全部輾死。」

月台下有一個年輕人還嗆回去:「你說甚麼?你再講一次試看看。」

我在現場看到我真是覺得你真是夠了,臥軌抗議就是不對,你還敢就這種話,你是欠打嗎?社會上就是有你這種人出來亂,台灣之所以會這麼亂都是你們這種敗類害的啦。

在這時候月台上的民眾火氣是愈來愈大,紛紛大罵,場面相當混亂。

「拖走,拖走,拖走。」

「警察加油。」

看到民眾紛紛在月台上痛罵,我也在月台上大喊:「拖走,讓我回家。」

由於警方勸導無效,現在已經開始對臥軌的關廠工人強制驅離,此時不管是月台上還是月台下大家都情緒很激動,聽到鐵軌上的那些人在呼口號,其實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有一個人的聲音很熟悉,不知道是誰?因為月台上人潮很多,我都看不清楚鐵道現在的狀況如何,後來我走到比較靠近工人臥軌的地方探頭一看,赫然發現在鐵道上有一個熟悉的面孔,那個人我早在大學時就已經認識了,他就是盧其宏。

 

上一集  下一集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