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勞動環境差,可以說是過勞之島,出來工作一天到晚勞資爭議,我曾經遇過連續兩家公司都欠薪,第三家雖然有給薪水,但是逼我簽自願離職,全職轉兼職把我減薪改成用時薪計算,我後來還查到我簽自願離職的離職日以後公司就不保勞保了,逼我簽自願離職就是想要省錢,居然連續三家公司都遇到嚴重的勞資爭議,也因此我才會上街頭抗議,希望能改善勞動環境。做下面這幾幅對聯,憑弔台灣這惡劣的勞動環境,在我簽下自願離職以後上街頭抗議好幾次了,有的成功有的失敗,但願有一天勞動環境能夠進步,可以有愈來愈多良心企業善待勞工,人才不再外流,這樣缺人的問題也才能獲得改善。

 


上聯:吃得苦中苦
下聯:操到過勞死
橫批:血汗工廠  過勞之島

 

上聯:欠薪是國恥
下聯:要吵才有飯吃
橫批:臥軌無罪

 

上聯:忍一時風平浪靜
下聯:退一步口袋空空
橫批:欠薪不還  厚顏無恥

 

上聯:不辭拗到死
下聯:不死拗到辭
橫批:黑心客戶   軟土深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勞資爭議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