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妹妹的二姊周繼茹每次做事都偷偷來,讓人大吃一驚。有一次她突然說她已經有買房子了,是一間預售屋,雖然有能力自己買房子是好事,但是周媽媽很不高興,這小孩發生什麼大事都不跟家裡講的,就直接做了。

   又有一次在吃飯時周繼茹說 :「大家都在,我有事情要宣布,我要結婚了。」

   周媽媽說 :「你要結婚,你又沒有男朋友,你結什麼婚?」

   周繼茹說 :「我有男朋友已經二年了。」

   周媽媽快氣死 :「你有男朋友都不吭聲,也不帶回家裡給我們看。」

   後來雖然周媽媽表面上是不喜歡周繼茹的男朋友,但實際上其實並不討厭這個女婿,後來結婚那天仍然給他們祝福,其實周媽媽是在氣自己的女兒交男朋友都不講一聲,突然就說要結婚,把她給嚇死。

   其實現在的小孩很多都會跟周繼茹一樣,做事情先斬後奏,也不先講一聲,現在的年輕人都很有自己的主見,父母其實也管不了,最後也只好答應。像是周繼薇最後也不顧爸媽反對仍然要和戴耀起在一起,周媽媽原本中意的女婿周繼薇不喜歡而分手了,最後沒辦法只好開出條件要周繼薇和戴耀起兩個人能夠達到才可以結婚。

   有時候爸媽管太多其實不好,攔也攔不住,最後也只能尊重小孩的決定。最近我哥哥結婚,也是我爸媽事前都不知道,而且所有人都不知道,人在越南工作都不知道那裡的狀況,真的是一直到決定要結婚了才知道,不過兩個人在一起相處的好,嫁來台灣一起大家也相處的很好,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

   父母管太多到最後往往都沒有用,還是管少一點比較好,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就好,而且很多事情攔也攔不住,管再多到最後也還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