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工作很久了,換了好幾家公司,有的公司上班都看不到老闆,甚至因為是駐點工作還看不到同事,現在這家公司上班都看的到老闆。
    上班能不能看到老闆這件事我是沒有那麼在意,但是上班一定要可以看到同事,因為我過去的工作經驗太多勞資爭議了,一天到晚欠薪減薪,如果是駐點工作上班連同事都看不到的話,那公司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都不知道,有人辭職都不知道,那實在是太危險了。而且我之前有在大學工作過,雖然並非駐點工作,但是感覺卻像是駐點,我並不是在我實際上所屬的單位工作,位子是在另一個單位,面試時也是在我的位子所屬的這一個單位面試,都沒有看到老闆也看不到同事,而我第一次見到老闆就是老闆來談減薪,還好被我所在位子的主管給擋下來,但是我的工作是約聘制,進來只有聘到年底,隔年繼續做但是先不簽約,要一直等到計畫通過才簽約,每天上班提心吊膽怕被資遣,我所屬的單位其實是缺錢的,但我不知道到底是有多缺錢才會上班一個月而已就來談減薪,若不是每個月薪水預支的話我恐怕早就辭職了,還好最後有簽約,順利地做滿一年才走。
    有一家公司是二百多人的大公司,但是面試時是公司的老闆總經理面試,後來順利錄取我就去上班了,那一家我是有注意到老闆吃飯好像都吃很簡單,因為老闆常常到公司的餐桌看電視吃飯,所以我都可以看的到老闆吃飯,老闆吃飯簡單的話應該會比較善待員工,因為如果是像連戰吃五百元便當的話是不會了解小老百姓生活的辛苦的。
    現在這家公司我也看的到老闆,但是在面試時是不會跟公司高層主管接觸的,只會遇到部門的主管而已,平常和公司高層的主管也接觸少,老闆看起來應該人品上沒甚麼問題,不過就接觸太少所以也實在很難看出來老闆是怎樣的人。但能不能看的到老闆並不會對我要不要到這家公司有太大影響,公司很大的話看不到老闆那無所謂,最重要的是要能看到的同事,不然公司員工一個個離職都不知道,那就太糟糕了,至少目前看來我這家公司的人應該有人做滿久的,那也就沒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