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老師對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經歷()

 

以前在聖約翰技術學院上課時,有一個歷史老師上課跟我們講他對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經歷,以下是他的見證

 

六四事件紀念會發飆

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會的時候,那時候我在台下看到主持人張小燕講話看不下去。

「小玲、小黃,你們來啦。」

我看了很火,就跑去後台。

工作人員看到我,就問我有甚麼事,我拿學生證給他看,跟他說我對這次的紀念會有些意見,工作人員讓我進去。

我到了後台當場發飆,我說你們在搞甚麼東西?把紀念會搞成這樣。我就叫他們暫停下來,這次紀念會根本就在亂搞,我看到有很多藝人來這裡根本就是來打歌的。

我就請工作人員想,現在要放一首歌改變現場活動的氣氛,有哪首歌適合?後來有人想到了一首歌-「亞細亞的孤兒」。我就說太好了,就放這首。

音樂一放下去以後,現場的氣氛就馬上變得很不一樣,學生們就開始肩搭著肩開始合唱這首歌,變得很感人,北一女的學生看到大家這樣就過來抱住我。

後來那些藝人想要發言,我說可以,但是發言要限時間,而且如果發言的內容跟六四紀念會無關就要關閉麥克風,大家就上台講一些感人的話。

後來藝人侯冠群來了,他說他要叫大家唱一首歌叫做「血染的風采」,在那時候侯冠群不紅,現在是因為他很會模仿李登輝所以很紅,他到現場就教大家唱這首歌。

 

下集-全台鳴喇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四天安門事件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