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老師對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經歷()

 

以前在聖約翰技術學院上課時,有一個歷史老師上課跟我們講他對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經歷,以下是他的見證

 

全台鳴喇叭

 

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的隔天,政府官員對於六四事件做了回應,我在現場看到那些官員淨是講一些無意義的廢話,實在是很火大,浪費時間。我就很想上台講話,我就跑去,在那裏看到童軍團的人,就問我要做什麼?我拿學生證給他看,我說想上台發表意見,童軍團的人說可以,但是要排隊,要等前面那些政府官員講完,我就排隊等。

終於輪到我發言了,我一上台就說:「昨天很不幸的發生了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國大陸以武力鎮壓,今天在香港全國發起了全港鳴笛運動,來抗議中共以武力鎮壓,今天晚上,我們也來發起全台鳴喇叭運動來抗議六四天安門事件。」

我話一講完,現場的民眾就開始往台上丟錢,童軍團趕緊拿帽子來接,裡面有人喊:「把帽子舉高。」

那天接到的都還是鈔票,硬幣還沒有撿,你無法抵擋那種群情激憤的力量,他們都是自發性的丟錢,非常可怕。

就在當天晚上八點,就在中正紀念堂前聚集了一排機車,時間一到開始按喇叭。

「叭~

那時間很長,按到機車電瓶都快沒有電,那個聲音很吵。

那天來了很多人,有女朋友站在男朋友旁邊前來響應這活動。

<全篇完>

 

上集-六四事件紀念會發飆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