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問題如何解決?學生:反攻大陸去

    以前讀聖約翰學院的時候,國父思想老師要我們關心公共議題,上課會跟我們討論時事。
    有一次老師上課的時候問大家兩岸問題要如何解決?問有誰要發表意見,我就說我要講。
    我一開口就說:「為什麼不反攻大陸去,為什麼不反攻大陸去,以前阿,不唱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被叫去罰站,現在沒有人敢說,連陳水扁也不敢講,現在都搞三通阿。」
    我這樣講有同學跟老師說這是我們體育老師上課講的。
    我一邊講一邊笑:「李登輝說:『陳水扁只會選局(舉,體育老師發音不標準),不會治國。』只會去打球沒有把身體的教育給學好。」
    我講完以後老師問我體育老師是誰,我說是XXX老師。
    後來老師跟我們說她鼓勵同學發言,我發表意見的問題是笑場太多,我那時候從頭就開始一邊講一邊笑。
    我們體育老師很老了,大概是快要退休的年紀了,他還在過去那種思惟,無法跳出那個框框,現在這個年代還有誰在講反攻大陸去,我同學都罵體育老師甚麼年代了還反攻大陸去,他的思想真是老古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