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8
    今天是星期六,我今天白天都一直待在家裡,晚上才出去。   
    晚上我去台北聽空服員職業工會講座,今天的主題是「工人運動的百年追求— 日治時期臺灣工人與長榮空服員反威權的故事」,前面在講台灣早期的工人運動,後面則是講最近的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台灣其實以前工人運動就已經抗爭的很激烈了,但是也一直都是被打壓,現在當然也還是繼續打壓。現在的勞動環境當然比以前好了,但是低薪和過勞的問題都還是一直存在,勞資爭議也很多,希望大家能夠團結起來,至少遇到罷工時應該是罵資方,而不是罵參與罷工的勞工,不過我想這次如果長榮空服員真的罷工的話,很多人行程被耽誤到還是會痛罵空服員自私。今天的活動我有看到我認識的人,今天活動的主講人蕭農瑀和林佳瑋都是我以前就已經認識的工會幹部,而蔣闊宇和蘇倍儀這兩位今天的主講人則是第一次見面,現在都很關心工會的活動,很多工會的人我都認識。
    今天是國際博物館日,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於1977年5月18日制定,從那一年開始舉辦,目的是號召全世界各國能夠重視博物館,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博物館可以看,但是大家知道的也就是那幾個,一些還不錯的博物館應該要多多做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