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驕傲又充滿創作力的九把刀




 




今天晚上看了民視新聞台的台灣演義,內容是介紹網路作家九把刀,以前講九把刀可能只有年輕人知道,他的書賣很好,年輕人愛看,現在九把刀這個名字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他拍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台灣上映兩個月票房四億,使得大家都認識了這個人。




其實在電影上映前我就有在注意九把刀這個作家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很早也就看過了,覺得非常精彩,我也有在注意九把刀的新聞,覺得這個人真的很臭屁,是一個非常驕傲又高調的人,可是他真的有資格驕傲,因為九把刀現在可以說是網路上最紅的文字男作家,而現在網路上最紅的女作家則是女王。我覺得這兩個人雖然寫作風格不同,不過有一點到是一致,那就是兩人都很高調。




一個人驕傲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感覺有好有壞,今天的台灣演義中有講到九把刀去學校演講,很多師長退席抗議,因為他新新人類的風格確實有很大的爭議,新聞中只有講到九把刀喜歡爆粗口,其實九把刀一個相當有名的新聞就是他去台南女中演講時當眾脫到長褲,露出裡面的短褲,為的是要認同台南女中在朝會脫裙子露出長褲拒絕穿裙子這件事,很多教育人士批評九把刀的作法,九把刀反而覺得這種批評很無聊堅持自己是對的。高調確實惹人厭,尤其九把刀又是這麼高調,不過九把刀他對自己充滿自信,想要做到的事情就會努力去做到,他很愛說大話,卻不是隨口說說,說要一年出十二本書就真的做到了,非常的嚇人,本來他的實體書賣不好,銷售量十分慘淡,到了2004「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本愛情小說暢銷,九把刀才終於成為暢銷作家。




人其實可以驕傲,但是要學習怎樣把你的驕傲換成助力,九把刀驕傲,喜歡說大話,可是他說的到做的到,所以他有資格驕傲,這個人真是充滿自信,永遠覺得自己是最強的,現在他真的是最強的。他的小說很有創意,很符合現在年輕人的胃口,現在九把刀的書十分暢銷,從九把刀身上我學到人要對自己有信心,並且永遠不要放棄,要走自己要走的路,堅持下去,終有一天成功就會是屬於你的。


 


 





驕傲又充滿自信的兩性作家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