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當人的老師不會罵人

    在中原大學因為有教學問券,到了學期末讓學生寫問券做教學評鑑用,這項問券調查是會影響到教師升等的,所以說大部分老師都算很客氣的,不太會罵人.在中原大學這種學校"會當人的老師不會罵人,會罵人的老師不會當人."至於會罵人也會當人的老師那就很少,因為如果有這種老師的話學生會在學期末寫問券的時候報仇,不罵人也不會當人的老師也有,像通識課老師都很鬆,我相信任何學校都是一樣的,如果老師會罵人的話
選的學生就會變少,會當人那選的學生就更少了,大部分的通識課老師都人很好的,不過中原大學混的老師還是比較少的,至少老師都還是有認真在上課.
    在物理系我的感覺是大部分的老師都是會當人但是不會罵人,老師其實都不會要求學生的,你要不要來上課是你的自由,老師不會點名,如果考試能過的話不來上課也無所謂,都大學了成績要自己負責.物理系真的很自由,會點名的老師很少,而且考試也少,小考不會太多,作業出的少,因為大家都會用抄的所以老師都改成用考試的方式才會公平.就算作業用抄的老師其實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老師不會因為用抄的分數給比較低,
也不會直接退給你要你重寫.
    中原大學物理系報告很少的,只有實驗課要寫書面報告,上台報告也是只有實驗課有,其他課就很少了,實驗課的報告老師其實也要求的非常少,量物實驗報告一個人只要報告五分鐘就可以了,也都沒有問問題,以前電磁學實驗課兩人一組,一組只須要上台報告七分鐘,老師有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都不會刁學生的.其實我就感覺中原大學的老師真的都很客氣,其實這也會和教學問券也點關係,再說當那麼多人要是再罵人的會學生真的會在教學問券上報仇,至少中原的老師和學生還處得不錯,學生還不會因為被老師當就跟老師結怨.
    我以前在聖約翰讀書的時候上台報告比較多,以的老師就會要求,老師會一直問問題,報告不好就把你趕下台要你下次就報告,畢業專題報告老師要求高,老師一直問問題,你如果都不會就會被轟很慘,不過到最後老師還是人很好,都會讓你過,被當的人很少,但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這樣子要求學生,也有的老師人很好,來到中原就不一樣了,考試少報告也少,學生來不來上課老師不會管,但是當很多人,兩個學校的校風就是不一樣.
    來中原讀書壓力很大,一直會擔心被當,物理系幾乎每一科都是由考試決定會不會過.我在想研究所換個學校也許會比較輕鬆都有可能,畢業不是每個學校的校風都像中原這樣,有的學校是老師很兇要求很多,但是其實老師刀子口豆腐心,最後分數都會給很高,我覺得我可能比較適合這種學校,不然在中原每次為了能不能過在緊張壓力實在太大了.其實不管被老師怎麼罵傷害都還不會很大,當然在中原會罵人的老師真的很少,印象實在沒有被罵到很慘的經驗,但是如果被當掉的話就傷害很大,當掉就要重修.有些科目就怎麼讀就是讀不好,考試都考不過,一直以來功課的問題都很困擾,或許研究所換一個學校會不一樣,當然研究所和大學是不一樣的,大學只要學分修完就畢業了,研究所要做論文,能不能畢業由指導教授決定,到時候的壓力應該就不是會不會被當了,能不能畢業才會是壓力的來源,一切還是考上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