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26
    今天是星期日,我早上去教會,下午在家裡讀書練習程式。
    晚上我去台北,我有去忠孝SOGO,然後吃過飯以後去聽講座,我去聽空服員職業工會辦的勞權講座,在趣工作共同工作空間,今天的題目是「台灣民主深化再一步:勞工運動抗爭激烈化下的勞資合作契機?」,主持人是我已經認識的鄭雅菱,主講人是邱顯智、范雲和孫友聯,今天講了很多國外勞工運動的經驗,德國的工作制度和台灣大大的不同,在德國罷工很正常,但是台灣罷工就容易被罵,台灣的勞動教育需要再提升。
    1982年的今天,台灣第一位銀行搶犯李師科被槍決了,當時還是戒嚴時代,從李師科被捕到槍決,中間只有短短20天,李師科會犯下搶案其實比較像是對國家不滿,所以搶國家的錢,在很多人眼中李師科是俠盜。這樣的案子如果到了今天就不會這麼快就槍決了,而且在「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以後,大家可能就會覺得國家不要那麼急著槍決死刑犯,應該要花時間了解加害者犯案背後的原因,李師科是一名老兵,在李師科死後就有學者在探討老兵的心理問題,這樣的事情發生以後應該要探討事情發生的原因,這是我們國家應該要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