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吃苦




 




    很久以前我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小短文,雖然文字很簡單沒有任何華麗的詞句,但是看了以後覺得是一篇很好的小文章,雖然已經十幾年了,但是這篇小短文的內容還是印在我的腦海中,年紀越大越有感覺。




這是一個爸爸寫的文章,講說自己很喜歡吃苦瓜,要兒子也吃苦瓜,但是兒子不愛吃,看到爸爸這麼愛吃苦瓜,就說:「爸爸一定很喜歡吃苦。」




這個父親就想到以前小時候家境清寒,日子過得很辛苦,長大以後總算日子變好過了,所以很喜歡吃苦瓜,喜歡苦瓜的那種味道。雖然說兒子不吃苦瓜,但是想不到兒子居然能夠猜中自己的心思。




有時候童言童語真的很好玩,小孩子當然是不太懂人要多吃苦這種道理,而且現在大部分的小孩日子都過的很好,大家變有錢了,不用再像以前一樣過苦日子。我現在也很喜歡吃苦瓜,我愛吃苦瓜就是因為看了這篇文章以後喜歡吃苦,愛吃苦已經十幾年了,以前還不太懂吃苦的好處,現在知道了吃苦的好處,了解那種「苦盡甘來」的滋味,就真的比以前更愛吃苦了,以前吃苦瓜沒什麼感覺,現在吃苦瓜是深深的體會到吃苦的好處。




人生中會遇到一些事情很苦,有時候真的是很莫名其妙,但這些是一種磨練讓你有成長,雖然有些事情真的是感覺很浪費時間,但是在你熬過去以後就不怕未來有什麼挑戰了,如果真的很苦的事情都度過了以後就會覺得很輕鬆。




有吃過苦的人才懂得我在說什麼,吃苦的好處真的要有吃過苦的人才知道,愛吃苦十幾年,一直到現在我才真的懂得要多吃苦的道理,現在正在吃苦的人而且非常苦的人,希望你們可以繼續努力,這一關過了以後就不怕任何挑戰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