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助


 


老天爺,我是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他們要把我當兇手?


明明是受害者而我現在的身分卻像是加害者.


我親愛的妻女是怎樣死去的?


我好想要停下來喘口氣,


可是他們的問題卻怎麼都問不完,


已經問過的問題又一直重覆的問.


如果可以我想再一次擁抱彌生和夕夏,


現在的我真的好無助,


只想再見我的家人一眼,


悲傷的感覺不斷從心中擁出來,


而我卻沒有時間哭泣,


我對不起我死去的家人,


我對不起岳母由利子,


彌生、夕夏我沒有好好的保護你們,


岳母大人我沒有保護好你的女兒.


我好想要大哭一場,


但是現在我卻沒有悲傷的權利,


因為審問還沒有結束,


這場訊問像是一條長長的隧道一樣,


我怎麼走都走不完,


眼前盡是黑暗看不到出口,


到底何時我才能看到出口的光明呢?


 


=============


 


1999414日日本山口縣光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當天本村洋先生從公司回家卻不見妻子和女兒的蹤影,不斷的在家中尋找才在家裡的收納櫃找到了妻子瀰生冰冷的屍體,彌生的衣服被掀起斥裸上身,牛仔褲被褪去,手腳也被人用膠帶綁住,嘴巴也貼上膠帶,悲傷不己的本村洋先生報警處理.


警方到達現場後開始搜證,並把本村洋先生帶回警局接受訊問,這時警察把本村洋先生當做嫌疑犯的身份,問話態度惡劣一點都不考慮本村的心情,甚至問本村洋先生為何不叫救護車而報警,面對這種問題本村洋驚訝的不知如何回答?原本本村洋先生還報著一絲希望,希望他11個月大的女兒夕夏還活著,後來在警局本村洋先生得知夕夏也遇害的消息,當場崩潰大哭.


本村洋的雙親知道這件事後趕到警局希望能見到本村洋一面,警察卻對本村洋的雙親展開訊問,已確保本村洋先生不是兇手,經過長時間的訊問,本村洋的雙親才終於見到自己的兒子.


這起命案因為兇手福天孝行犯案時年僅十八歲,所以難以處以死刑判決,在一審和二審接判無期徒刑,本村洋和檢察官不放棄繼續上訴,總算在2008422日更二審獲得了死刑判決.此一命案轟動全日本,連日本首相小淵惠三和小泉純一郎都因為本案而開始重視被害者的權利,有關被害者權利的法案得已在國會全數通過.


 


 


店「與絕望奮鬥


相關-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