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研究所很忙,常常在學校做實驗,現在星期六也會在學校做實驗,星期日盡量就休息不來學校,但如果有必要的話,星期日還是要來學校.


    因為我很清楚我要讀研究所,研究所的生活就是要一直做實驗,所以就算常常在學校待到很晚也還不會覺得很累.其實我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並沒有所謂的對錯,只要自己弄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想好了以後就下定決心去做,這樣子就好了,選擇不同的道路總是有得有失,就看你喜不喜歡,讀書會很辛苦,出去工作也一樣很辛苦.


    以前讀國中的時候因為沒辦法專心讀書所以書讀不好,感覺很厭煩,那時候我常常都讀書讀到三更半夜,很難晚上十二點就上床睡覺,我媽媽就把燈關掉要不讓我讀書,我記得剛開始我還沒有屈服,還拿手電筒照躲在棉被裡面讀書,不過這樣真的太累了,因為不能熬夜後來就不想讀了.沒有熬夜我成績就往下掉,其實說是因為沒熬夜所以考差也沒有那麼嚴重,是因為我媽媽干涉我不讓我讀書變成我都不想讀了,成績退步我媽媽就罵我怎麼考那麼差,那時候是真的都沒什麼在讀所以考差,然後我爸爸說沒關係這樣就很好了,那時候我在寫參考書我爸爸就把參考書丟掉,拿去廢紙回收箱要我看電視,就是因為這樣強烈的干涉讓我不想讀書,後來我有把參考書撿回來,撿回來以後也沒寫多少了.


    我媽媽要我讀書,我爸爸要我玩,國中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成績才不好,在國中的時候我本來成績很好,覺得很快樂,後來成績變差了心情才變不好,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懷念國中功課好的那段時光,我讀書是為了成就感,我成績最好的時候考到全班第二名,那時候真的很高興,好懷念那段時光.


    讀到大學了我媽媽還是干涉我讀書,那時候升大五的暑假去補習班補習,米勒畫展在台灣展出我媽媽要我去看,我說要考研究所不能去我媽媽就罵我,所以我之前就說過希望,都已經要考研究所了還要我玩,這件事情我現在想到都還是很氣,都已經讀到大學了,也快要考研究所了讀書還要被干涉.


    包括國中不能好好專心讀書的事情也是讓我很氣,所以我在想不能專心讀書這件事情真的是我這輩子很氣的一件事,所以讀輔大研究所我就不太想玩,專心讀書專心做研究就好了,而且研究所本來就很忙,不可能還有時間參加社團辦活動.


    下定決心要做什麼就好好去做,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利弊得失,不管做什麼事情也都一定會有風險,風險可能大可能小,看你自己怎麼去衡量,想清楚了以後就要認真,整天三心二意到最後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現在我的實驗進度是落後滿多的,所以星期六是應該要來學校,我很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況,我也知道讀研究所是我自己的選擇,如果覺得很累很厭煩可以休學不要讀,繼續確定要讀那就要認真一點才能順利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