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題(二首之二)..... .....李商隱

重帷深下莫愁堂,臥後清宵細細長。
神女生涯原是夢,小姑居處本無郎。
風波不信菱枝弱,月露誰教桂葉香?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我很喜歡蔡依林,她的歌我很喜歡聽,有很多MTV看了都讓人很有感觸。


    有一支MTV我很喜歡看,就是「開場白」這支MTV,是在講女人剛和男朋友分手的心情,心中很痛,但還是要打起精神來繼續生活,掉了幾滴眼淚哭過以後心情總算能漸漸釋懷,忘掉一切的傷痛。要走出情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要說真的不在乎是騙人的,心中總會有些不捨和遺憾,但是只要真的能放下,一切的煩惱也就真的漸漸能消散了。


    這首歌是由蔡依林作詞的,不禁讓人聯想到周侯戀,這首歌似乎就是在講蔡依林自己的心情。「我們微笑了,也都不躲了,這單純的坦誠。」講的是一對戀人分手後用微笑來化解尷尬,剛分手時偶然碰面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能夠躲躲閃閃不願面對,但只要有一方先開口,尷尬就能夠化解了,兩個人還是繼續當好朋友。


    「你好嗎?多麼默契的開場白,我笑了。」面對舊情人這句話要說出口那是多麼的不容易,但只有有一方先說,就能夠化解尷尬,分手後的情人在見到對方能夠一起問候人家是很不容易有的默契,只不過是「你好嗎?」這麼簡單的這三個字,要說出口卻是非常非常難的。


    其實不要再去追究誰對誰錯了,讓一切就慢慢的淡忘掉吧。


    雖然開場白這首歌是蔡依林寫的,但蔡依林真的走出情傷了嗎?到底她是用怎樣的心情來面對周侯戀呢?她和周杰倫真的不再尷尬了嗎?到底蔡依林是怎麼樣的心情仍然不得而知,這就讓我想到李商隱所說的:「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雖然李商隱如此說,但是到底李商隱當時到底是怎樣的心情仍不得而知,而他所寫的這首詩情境和蔡依林的開場白MTV十分吻合,我想剛分手時那種錯綜複雜的心情外人是很難理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