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情詩很多,最近有些人對其中某一首情詩有問題跑來問我,我不願意講得太白,只是先給點提示,過一段時間才給對方答案。


    好像有人對我的這種風格感到有點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樣都不直接講答案,其實我想說的是答案並沒有那麼重要,只是我們從小的教育就是太重視答案了,所以大家都不喜歡思考,只重視結論不重視過程。遇到一個問題並不需要太急著知道答案,多花一點時間去想一想,不管有沒有想出什麼結果,不管想出來的答案正不正確,至少有思考過了就好,這樣子長久下來就可以培養出很好的思考能力。


    我講出答案,可是我看好像大家都還不太懂,這其實需要有慧根,這也是我不想太早講答案的原因,有慧根的人就是可以理解,沒有慧根的人知道了答案也還是不懂,知音難尋,也難怪俞伯牙會摔琴祭鐘子期,因為全天下沒有一個人能懂他的琴聲。


    像是我看電影或是看小說都是看過以後會去思考一些問題,一些很有深度的電影和小說要多看幾次才能夠理解,越看就越懂。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說的太白的,只是可能現在的大學生還不太懂這道理,現在不懂沒關係,以後就會慢慢明白的,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思考,不要只是急著知道答案。我寫的情詩有很多首都是沒有把事情講明白的,希望有人可以了解我所要表達的情境,這世界上知音難尋,真正懂的人很少,不過有人至今懂一半也不錯了,而有的人是根本就弄錯了意思,可能感受力還不夠不能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