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抗爭到底的決心

 

「回家吧,已經很晚了,不要一直待在這裡。」爸爸說

「不要,公司欠我薪水,而且又是連續二家都欠薪,台灣勞動環境惡劣,我要出來抗議。」我說

「公司欠薪那又關華航什麼事?你都被利用了你知不知道?不好好工作來這裡學人家抗議,我在家是怎麼教你的,抗議有甚麼用?最後得到了甚麼?」媽媽說

「不,我沒有被利用,我現在做的事情除了是在幫華航空服員以外,也是在幫台灣的勞工,也是在幫我自己來爭與更好的勞動環境。我在台灣工作不是欠薪就是過勞,每個老闆都很可惡,我被欠薪去追討老闆還說要告我,說我工作未完成要跟我損害求償,真是有夠可惡。台灣的勞工就是太善良了才會一直被欺負,所以我今天要站出來,我不要再繼續善良下去,我要出來反抗,幫忙這些被資方欺負的勞工,我一定要教訓這些黑心企業,這樣他們以後才不會再亂搞,不然你難道還想要看到這些事情一再上演嗎?而且現在台灣的公司一天到晚不是欠薪就是減薪,我一定要學會如何抗爭,不然以後遇到公司惡意倒閉要怎麼辦?」我說

「我跟你講,你來這裡抗議沒有用啦,根本就改變不了什麼。有時間還不如多讀一點書,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媽媽

「你先不要那麼激動,有話好好跟他講。」我爸跟我媽講

勞動權益提升聯盟的助理王怡晨小姐過來勸:「派翠克,你爸媽都來勸你早點回家了,你早點回去休息吧。」

「不要,我要在這裡留下來陪你們。」我說

「你到底還要這裡待多久?不要再繼續鬧了,你馬上跟我回家。」媽媽

「李爸爸,李媽媽,你們先回去吧,我會好好勸他早點回家的。」王怡晨說

「我再跟他說什麼大概也沒有用了,你幫我好好勸勸他吧,我這裡有一些水果給你們吃,你們都早點回家不要讓家裡的人擔心,早一點休息,知不知道?」媽媽說完就先和爸爸一起回去了。

凌晨一點我還堅持要待在抗爭現場不想回家,會發生這種事情簡直是不可思議,如果時間往前一年沒有人會料想到一年後會發生這種事,竟然從小到大這麼乖這麼聽話的我也會出來抗議,而且到深夜了都還要待在外面不肯回家。

這種事情要發生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很不巧就是剛好連續三家公司都是黑心企業,都有勞資爭議,汐東科技老闆非常不要臉,欠錢不還不會不好意思還說要告我,仁義科技緊接在後也一樣欠我薪水沒有給,原本我也已經找到新工作了,我到上冠行銷上班,前面二家都是黑心企業不要緊,只要上冠行銷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應該就可以好好工作了吧,但是很不幸的,公司逼我簽自願離職然後把我轉兼職,薪水改成用時薪計算,勞資爭議一再地發生,最後逼的我出來抗議,這中間有任何一個環節如果出錯的話我都不會出來抗爭了,說起來也真是湊巧,汐東科技缺錢那是一定會欠薪的,而仁義科技疑似公司資金周轉不靈,我去上班僅僅在客戶端駐點四天就把我停職,如果公司沒有突然資金周轉不靈的話這件事也不會發生,才上班四天而已就突然在過年前停職,這很有可能是公司突然資金週轉不靈造成的,仁義科技停職以後我馬上找新工作,上冠行銷我太早去面試了,其實我不太想去這一家上班的,但是因為才剛過完年缺錢,我要趕快找到工作,所以最後在上冠行銷答覆是否上班的最後截止日我就決定要去這家上班,很不巧雖然我也有找到其它家工作,但是那幾家都是有問題的公司,有的公司網路評價很差我也就沒去了,在上冠行銷開始上班以後,之前有一家公司我去面試過,做醫療相關的公司打電話過來問我是否找到工作了,我說我已經在上班了,所以我也沒有辦法去他們那裡工作,打電話給我的時間就在我到上冠行銷公司上班後一星期左右,面試時感覺那家醫療公司是比上冠行銷好很多,但很可惜我太晚去那一家面試了,如果早一點去那間公司面試,我如果是在要告知上冠行銷是否要去他們公司上班的截止日之前就被告知錄取那一家醫療公司的話,我的人生就會變得不一樣,我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安安穩穩的工作,正常領雖然不高但足夠養活自己的固定薪水,和一般人一樣存到了錢結婚生小孩,快快樂樂的度過我的人生,我也就不會出來抗議了。但是這一切就是那麼的湊巧,就是這麼的剛好,人生總有意外發生,這種種的巧合就是命運,人生就是當你覺得很悲慘時,還會發生一些你無法想像的事,這就是真實人生,這就是命運,也許我已經命中註定了,今天就是要來到華航門口參加這場罷工。

 

 

上一集

下一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航罷工 台北車站臥軌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