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興物研所備取14還沒有備上,如果備取上我一定會選擇中興,中興大學在台中,是國立大學,學費便宜設備又好,我現在輔大正取已經報到了,如果是中興和輔大讓我選的話,雖然輔大離我家很近騎車一下子就到,但我還是會選擇讀中興。


    有的人覺得輔大離家近選輔大好,每個人志向不同,這並沒有對錯的問題,選擇讀哪一家學校和科系本來就應該是自己決定的,自己想清楚那就好了,這並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對錯。只是我會覺得我既然有補習了,一開始我的目標就不應該是訂在輔大而已,早在當初我要考研究所的時候我都已經先想好了,我的目標是放下國立研究所才去補習,如果目標訂輔大那根本就不需要去補習班,隨便考一考都上。


    到底去補習的目的是什麼?補習只是為了畢業嗎?補習只是為了考上中原或是輔大嗎?如果就只是這樣子的話,真的不必去補了,那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去補習就要目標是放在國立研究所,這樣子才有意義,真的不要因為看到大家都去補了就跟著去補,最後目標只是放在私立學校,那樣子我真的覺得沒有好好想清楚,在補習班所學到的東西在研究所其實幫助也不是很大,因為研究所要讀的書真的太多了,補習班教的內容很少,而且考試和做學問不同,就算是考試的分數很高,也不代表真的有學好,研究所要做論文,不是只要會考試就好了。


    其實到了大學的年紀應該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考研究所要由自己做決定,要不要補習也應該由自己決定。不要聽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到最後做決定的人還是自己,要有自己的主見,自己想清楚最重要,在決定要不要補習和考研究所之前,你真的想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