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上一篇文章寫到了風間的感情問題,我想每個人都會碰到的,如果真的碰到了大家都相同,會為了此事而煩惱不已,像風間這樣子看似用功的好學生也變得和一般人一樣。


    風間他每次都自命清高,就是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從幼稚園就要開始去補習班。小新發現風間的心事時風間他還一直否認,說像他這樣沉著冷靜的人怎麼會愛上一的初次見面的大姊姊?但很明顯就可以看的出來風間他在假裝,事實上他真的很喜歡那個大姊姊,就在他對小新動粗被大姊姊制止以後,風間的心都碎了,結果連補習班都不去了。


    像風間這麼用功的小孩怎麼會翹課呢?遇到了感情的問題即使是一個用功讀書的小孩也會意志消沉的,我覺得會因為感情煩惱而翹課並沒有不對,反而我會覺得這樣才是人。翹課有關係嗎?風間才讀幼稚園,翹一次課又有什麼關係?好學生就真的不會翹課嗎?我也翹過課,大部分都是因為覺得這一科沒什麼機會過了,老師上課在講的我也聽不懂,所以就不去上。補習班的課如果是國文和英文那根本就無所謂,我常常都沒有去上,微積分和普物很少翹,但是有一次是因為畢業旅行不去上,還有一次是因為做學校的介面實習做不出,心情很差所以沒有去上普物,其實在那種狀況下去補習班也已經是在浪費時間了,根本就聽不進去了,雖然離考插大已經只剩2個月了,也一樣不去上。考研究所的時候補工數只有二個半月,除了最後一次上課已經開學了沒去以外我都有去上。


    好學生因為感情的煩惱而不去上課會很奇怪嗎?如果是學校的課為了點名還是去比較好,但如果是補習班的話我覺得不去也無所謂,我真的覺得會翹課那才是人,不翹課的人當然我肯定他的認真,對於會翹課的人我也不會因此否定這個人,只是不要常常這樣。


    感情的煩惱我還沒碰過,如果真的遇上了,連我都沒把握不會翹課,風間會因為感情問題而翹課,這代表了很多好學生也會這樣,翹課並不見得不好,只是要想好翹課的後果會如何,想一想值不值得這樣做那就好了,偶爾 一兩 次不去上課沒什麼關係,如果常常這樣那就不好了。


   


 


相關文章


風間也有感情煩惱


說不怕的人自己最怕


自命清高的風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