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把刀的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叫沈佳儀,沈佳儀的功課很好,每次都考全校前幾名,平常沈佳儀都話很少,可是跟柯景騰卻特別有話聊,平日安靜都不講話的沈佳儀原來也有話多的時候。導師帶班上同學到山上打禪七的時候最誇張,一路上沈佳儀都一直在講話,真是讓人感到訝異。


    話少的人就永遠話很少嗎?我真的覺得這其實不一定,沈佳儀感覺成熟功課又很好,但也會講笑話,話少的人並不一定就會很嚴肅,也還是會有輕鬆幽默的一面。


    我讀大學班上有一個女生也是功課很好,人家感覺話不是很多,可是人家也還是有輕鬆幽默的時候,而且她也不是真的都不講話的,人家朋友很多,跟同學處得很好。


    一個很用功外表看起來老實的人也不代表他不懂的浪漫,像是我給人的感覺就是很用功,看起來很老實不太愛講話,但實際上我是我們班轉學生裡面話最多的人,而且我喜歡看言情小說,愛寫情詩,在部落格發表了很多的情詩。每次我寫情詩都帶有感情在寫,很多人還會誤以為我失戀了或是在交女朋友,但事實上我到現在都還沒有交過女朋友,我會去想像那種情境去寫詩,看MTV或是言情小說都可以帶給我靈感,就這樣寫出一首又一首的情詩,很多人都會訝異看起來這麼老實的人會這麼浪漫。


    我覺得人都會有七情六慾,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在大學這樣的年紀會對於異性有興趣也是很正常的,只因為我讀物理系真的太忙了才沒有時間交女朋友,可是對於愛情都還是會有憧憬和幻想,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雖然我沒有時間交女朋友,但我還是把對於愛情的憧憬和幻想化成文字寫成一首又一首的情詩,希望未來的日子也能夠幸福,最近我就寫了一首詩「牽手放手又牽手」就是在寫新人步上紅毯的那種幸福快樂的心情,那算是我對於愛情的一種期待。


    是學生會做的事情其實都還是一樣的,沈佳儀說不談戀愛表示她真的就不談戀愛嗎?她和柯景騰那樣的關係到底算不算是談戀愛?嘴巴上說不想談戀愛的人也不是真的不想,只是沒有那麼的渴望而已,像我也對於愛情沒有那麼渴望,還是覺得順其自然就好,對於戀愛是不排斥的,我想這才是沈佳儀在國中階段真正的心情吧,只是這種心情說給誰聽也不會明白的。


    我很喜歡九把刀寫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本書。談戀愛就真的不好嗎?就一定會影響功課嗎?故事的主角柯景騰就是九把刀他本人,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因為談戀愛讓功課進步,讓一個人成長,這是很好的一件事,父母和老師不應該阻止小孩談戀愛的,異性相吸是很正常的事情,愈是禁止學生反而就愈要去做,像戀愛這種事情其實是禁止不了的。


 


 


 



有關沈佳儀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