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原大學讀書問問題的風氣很差 ,老師絕對鼓勵同學上課提問題,有問題老師不會認為你是在找麻煩,可是大家還是不問,而且上課問問題的人還會被同學說是在嗆聲,事實上說別人是在嗆聲的那個同學他自己也不會,可是他也不問老師。


    有一本書叫做「巧克力戰爭」,在講學校要同學每個人賣五十盒巧克力做為學校收入,有一個同學堅決拒賣,最後遭到全校同學的嚴重排擠,這個故事到了最後好人的下場很慘,壞人也沒有遭到報應。我覺得中原大學很容易就會上演「巧克力戰爭」,如果今天有人帶頭向學校抗爭,會聲援的人一定會很少,當然也要看是為了什麼事情而發動抗爭,即使抗爭的理由夠充分,我相信也沒有什麼人會支持。在巧克力戰爭中是寫得太誇張了,拒賣巧克力的人在學校都沒有一個同學挺他,在真實的世界中其實應該是會有人幫他,只是很少,這股力量是很微弱的,最後革命仍然不會成功。


    在中原大學其實就是這樣的情形,我可以想像如果今天有人發動抗爭的話,會以行動支持的人會很少,有的人他可能只是在精神上會支持而已,最後這些人很容易就會被排擠,容易被孤立。其實別說是抗爭,我覺得即使有人上課跟老師嗆聲都會被排擠,即使是他嗆聲真的很有道理也是如此。在國外挑戰教授表示你上課很有興趣,大家都覺得你很喜歡上這門課,但是在中原這個學校,上課問問題老師是很高興沒錯,但是同學會覺得你是在嗆聲,如果挑戰老師的話老師或許不會覺得不高興,可是很容易被同學排擠。基於這點理由,其實我真的就很痛恨這個學校,中原大學校風就是太保守了,大家就是回去把考試會考的東西讀一讀,最後可以過就好了,考試不考的東西沒有人管他,眼界很狹小,都不會去思考一些問題,上課喜歡問問題的人就會被別人視為異類,有問題大概就是下課在問比較好,不然人家就會說你是在嗆聲。


    原本老師都很希望學生上課提問的,上課有問題老師一定都會很高興終於有人問問題了,但是因為大家都覺得上課問問題很丟臉,老師還是很難有辦法鼓勵同學上課發問,這就是中原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