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原讀書感覺大家都不太觀心社會時事,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都不愛看報紙,看也只會看蘋果日報,蘋果日報很八卦,有會出現美女的照片,所以大家當然愛看.
    上通識課的時候老師就跟我們講現在大學生都不去投票,你如果不去投票就放棄了表達意見的機會,不管怎樣都應該要去投票才對.上課的時候老師放很多紀錄片給我們看,我印象最深的是希臘籍貨輪在墾丁外海擱淺事件,因為政府處理速度太慢而導致漏油嚴重的污染了海域,那門通識課的老師是女老師,她跟我們說這件事情到最後都沒有人負責,該下台的人都還是繼續做官,好像打一輪麻將一直在換位子,僅僅是調職沒有真的做出嚴重的處分,特別是那次上課看到立委周錫偉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張俊雄的時候是特別的諷刺,相隔了七年的時間張俊雄又回來做行政院長了.
    做為一個公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投票就是一種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如果不去投票那是自己放棄了這一項權利.老師就說你都不去投票到時候選舉結果出來不滿意你是沒有權利抱怨的,我覺得老師說的沒有錯,因為你自己都不去投票了,怎麼可以要求這個社會要改變呢?
    我知道現在大學生真的都不關心國家大事,連總統大選總共有幾張票都搞不清楚,大概也不會去投了.大家對台灣社會應該是滿失望的,造成很多人都不喜歡看電視和報紙,我不喜歡這樣子,如果連報紙都不看的話那真的也不用去投票了,對這個國家失望怎麼可以不去投票呢?投票至少是改變這個國家社會的一個機會,不要連這個機會都放棄掉了.
    我相信在蘋果日報閱報率高居第一的這個時代,還是會有很多大學生都不去投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