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天文學導論是王致悅老師上的,王老師是女老師,她上課都跟我們說態度很重要,不管結果如何都要盡力,就算最後被當掉至少你有盡力了那還說的過去,班上有些同學就是太混太常翹課被她盯上.
    老師說:"害羞的同學如果你要讓老師認識你的方法就是坐前面,上課專心,不要每次上課都坐後面,你這樣子老師就不會對你有好印象,我以前害羞但是我大學上課都坐前面,這樣老師就會認識我."
    老師她不會每次上課都點名,老師會抽點,有的人是因為一直都沒有來上課被她盯上的,之後老師她就一直點他然後都還是沒到,老師上課就說:"有誰認識XXX的,跟他說我已經盯上他了."那個同學真的太愛翹課的,老師才會認識他,其他有的有時候沒有來,翹課都沒有比那個同學嚴重.
    被王致悅老師盯上還會不會過呢?老師她有講說叫那個XXX期末考要來考,可能會有奇蹟發生,但是要有奇蹟發生必須自己要努力.我在想都不來上課的回去一定也不會花時間看書,期末考一定也不會考好,那樣當然很容易被當,如果你真的那麼厲害可以自己讀的話可以不來,期末考的考券分數不只一百分,你要是考超過一百分最後分數算一算及格老師當然會讓你過,只是這種天才是很少的,所以還是要來上課比較好.
    我覺得王老師給我們的觀念很好,做學生的學習態度最重要,要用戰戰兢兢的態度來面對考試,就算之後到社會工作也是如此,要用如履薄冰的態度來工作.來學校讀書當然文憑拿到很重要,但也要有學到東西那樣才有意義,不要只是來混文憑,讀書只求六十分及格就好,這樣子的態度就算你畢業了將來也找不到工作,公司老闆看到你這種隨便的態度根本就不想用你,高學歷對求職當然有幫助,可是工作態度不佳學歷再高也有可能失業,有的人就是因為工作態度太差而失業的,縱使學歷再高最後也沒有老闆願意用他了.
    我覺得中原大學物理系呈現兩極化,認真的同學真的很認真,混的人也真的很混.到學校讀書只是來混文憑一點意義都沒有,我看會認真思考自己未來的人很少,好像很少有人認真思考過自己畢業了要做什麼.在大學是應該要好好思考自己人生的一個階段,就算對物理沒興趣將來要做其他事那也可以,但是決定了就要認真,不要都是那種很應付的態度,來學校都不用功,那樣以後到社會上很容易就會被淘汰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