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原上課的時候徐芝珊老師有跟我們說過法拉弟的故事,徐老師是女老師感覺人很好,她說法拉弟本來做實驗有地方住,後來他實驗做完離開實驗室了,他和太太拿著行李不知道何去何從.這時候英國女王派人告訴法利弟有一個地方可以給他們住.
    法拉弟說:"但是我我付不起租金阿."
    "不必,不用付租金."
    "但是我付不起修繕費用."
    "不必,修繕費用有人幫你出."
    "真的那麼好嗎?"

    徐芝珊老師所說的這個故事在張文亮所寫的"法拉弟的故事"裡面就有,她上課還有問哪個同學有看過法拉弟的傳記,只有我舉手,我是因為考插大的時候補習班物理老師推薦我們買"法拉弟的故事"來看,真的寫的很好,法拉弟他真的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徐老師上課所講的例子只是其中一個例子而已,還有很多例子說明了法拉弟的單純.
    法拉弟這個人不愛錢,家裡窮到連買菜錢都不夠了,有人建議他去申請經費,以法拉弟對英國的貢獻要申請研究經費那應該是輕而易舉的,結果法拉弟在申請經費的時候被刁難,法拉弟也不打算要這筆經費了,這件事情傳出了以後舉國人民群情激憤.
    "全英國最偉大的科學家,當他要為實驗室添購儀器設備時還要考慮口袋剩下多少錢."很多人都在罵這件事
    後來面對龐大的輿論壓力,那筆經費才給了法拉弟,本來法拉弟的妻子是瞞著法拉弟收下這筆錢的,後來法拉弟知道了以後又把錢退回去,在金錢上法拉弟真是全世界最笨的人.他對於自己應有的權利都不去爭取,甚至二十年都沒有調薪水,你就知道這個人有多單純了.
    英國愛丁堡大學為了聘請法拉弟當教授,曾經提給法拉弟很好的研究環境加上環境優美的住宿,而不是用錢來引誘法拉弟,因為他們太了解法拉弟的個性了,結果法拉弟仍然不為所動.
    法拉弟有多偉大,想想發電機對人類的貢獻就知道了.他不但是全英國最偉大的科學家,他也是全世界上非常偉大的一位科學家,但是這麼偉大的科學家卻是這樣的謙虛,又如此的貧窮,我們每個人未來不管成就如何都不能驕傲.李家同教授看了法拉弟的故事以後就說:"我一直到做教授都還弄不懂法拉弟的電磁學理論."你就知道法拉弟有多偉大了.
    法拉弟是一個天才,他只有小學畢業而已,可是他的學術成就高過很多博士.在這世界上幾乎沒有人小學畢業還能夠有成就的,但還是有例外,國美帝國總裁黃光裕,只有小學畢業,公司資產額超過一百億台幣,現在全世界學歷只有小學畢業成就能和法拉弟一樣的人,我想得到的只有黃光裕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