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讀五專的時候去阿伯家拜拜,我媽媽和阿伯閒聊,講到他們家裡的小孩都很老了還不結婚,男生過三十歲了,女生也快三十歲了都還是沒有結婚,我就說:"現在學費很貴."
    我媽還講說你也知道學費很貴,我當然知道,講到現在的國中生真可憐,整天都在補習,一綱多本參考書買很多,養一個小孩真的要花很都錢,也難怪台灣的生育率會越來越低,報紙我也都有看,台灣的生育率再降下去有一天會人口負成長.我媽媽就跟我說既然知道學費很貴那就要好好讀書,考好一點的學校.
    教育費用是最不能省的錢,讀書是很多清寒學子翻身的機會,很多人讀書都是為了翻身.現在學費越來越貴,實在是讓很多父母壓力龐大,新婚夫妻真的都不敢生小孩,我現在就已經在想這個問題了,我在想補習費那麼貴,參考書那麼貴,以後還要不要生小孩?我看未來我大概也只敢生一個小孩,回想我一路讀到大學的學費還真是嚇人,大學學費一年就十萬元了,還不包含零用錢和在外面的住宿費用,父母只要經濟能力許可就一定會讓小孩讀書的,努力把小孩栽培到大,要付出的心力是非常大的.
    可以讀大學,可以補習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所以我都很用功讀書,不過家裡是不會給我壓力,學校功課能all pass就好,事實上讀中原物理系如果能all pass那也真的很厲害了,很多科都要當一半,研究所也不要求我讀多好,但我還是很認真想要考上國立大學,國立學校環境好和私立學校就是不一樣,將來就業也比較容易.
    想想現在的學費那麼的貴,到底還有誰敢生小孩呢?我真的光用想的都覺得現在的父母很辛苦,小孩每天補習一樣很辛苦,然後有人有去補習結果還考不好回家被罵,爸媽一定會說花那麼多錢補習怎麼還考不好,我覺得現在學校老師都不會教,課本都改得亂七八糟,我以前讀國中教材就已經改得很亂了,現在又改得更亂,老師難教,學生也很難讀,台灣這樣不快樂的環境還有誰要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