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劇"發達之路"?是在講一個哥哥帶兩個弟弟的故事,這裡面的主角叫做邱原健太郎,是織田裕二演的,邱原健太郎自己能力並不好,但是他的工作態度非常的認真,想要多賺一點錢給他的弟弟過更好的生活,最後真的成功了,邱原做到了總經理的位子,改善了家中的經濟狀況.
    邱原健太郎他真的沒唸什麼書,進到公司工作什麼都不懂,一些很簡單的問題都還要問別人.很奇怪的是這樣不起眼的小子獲得不少其他公司老闆的肯定,都覺得他是個人才.為什麼邱原能得到人家的肯定?
    最重要的是他的拚勁,邱原可以說是對自己充滿信心,認為自己一定能夠賺大錢.他的觀察力細微,抓住任何一點機會都不放過,他到其他公司跑業務的時候發現他們公司到處都在掛有關魚的畫作,一問之下才得知他們公司的董事長愛釣魚,才想到和他們公司的董事長一起釣魚的主意,雖然最後這家公司的業務沒談成功,可是像他這樣子細膩的觀察力和他的拚勁機會一定還會有的,果然後來他就談成的一家大公司的生意,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拉保險並不是一個好賺的工作,邱原他做這一行受到了很多的挫折,公司內部也有人故意扯他後腿,可是他堅持不放棄,努力到最後才終於成功,我覺得發達之路這部日劇教給我們很多學校所沒有教的事情,教大家要如何做生意,要如何面對困境,同時也告訴大家讀書的重要.在學生時代不讀書那就是很多事情要等到進公司再學,到時候又要在花時間去學習,這部十多年前的日劇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現在在來回想這部日劇真的能給大家很大的啟發.
    我在中原大學很少看到有人有這樣的拚勁,而現在的學生也並不是非常清楚自己要做的事,中原的學生給人的印象就是很乖,將來工作只會乖乖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不會自己主動爭取機會,不主動機會是不會自動送上門來的.在學校看到大家的發言狀況就可以知道大家是多麼的被動,即使是用加分的方式也仍然難以驅動,上台報告可以加分只有部分的人會爭取機會,這些人將來才能抓住機會賺大錢,在中原大學這種環境要發言真是太容易爭取了,上台報告的機會也是你推我我推你,勇敢一點就能爭取到幫小組上台報告的機會,希望各位同學多加油,學習邱原健太郎那樣的拚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