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三的時候要總統大選,那次是第二屆民選總統,選情相當的激烈,連宋扁三人都不知道誰會當選,選戰打得火熱.
    在那時候班上有很多同學對於政治很熱衷,有人是支持陳水扁的,有人支持宋楚瑜,不過沒有人支持連戰,在那時候好像大家都很討厭連戰.老師對我們對選舉這樣的關切看法都不太一樣,有的老師覺得無所謂,有的老師則說小孩子不該講政治.
    國三家政老師是大學剛畢業的女老師,上課有人問老師總統大選她會投給誰?老師跟我們說公開場合有三件事不能談,一是政治,二是宗教,三是種族,我們家政老師她就沒有回答我們的問題,其實像她這樣教我們是對的,在公開場合談這三件事容易引起衝突,後來我們班就是因為同學談多政治了才會出事情.
    童軍課的時候我們班上的人就開始隊呼都是在擁護自己的支持者,我們這一隊隊名就叫阿扁隊,隊呼就是阿扁當選,隊歌也是跟阿扁當選有關,另一隊支持宋楚瑜,他們的隊呼是小宋當選,隊歌也是在講宋楚瑜當選.童軍老師是女的,她是跟我們說有些人不關心政治,像我們這樣關心政治沒什麼不好,但是打分數的時候要公平,那次隊歌隊呼都是給同學打分數的,我看後來我們打分數根本就沒有公正客觀,哪一隊跟我們作對就給人家很低分,其實我是沒有特定支持對象,就隨便跟人家喊,你要我喊宋楚瑜當選也無所謂,那喊連戰當選有沒有關係?那真是太丟臉了,都沒有人支持連戰的.
    童軍課至少最後也沒有產生什麼衝突,雖然上課這樣子講政治不太好,但沒有出什麼事情也還好.
    最可惡的是我們導師,我們導師教國文,上課一直在講政治,每次都在罵連戰,講一大堆,明顯就違反行政中立原則,我們班林同學支持阿扁,他在連絡簿上寫宋楚瑜A錢,結果我們老師就講說小孩子不要管那麼多政治,還說阿扁喊台獨,就是因為阿扁喊台獨才不投阿扁,搞得林同學很不爽.後來我們數學老師也在上課講說小孩子講什麼政治,大人講沒關係因為你們都沒有投票權,真句話可真是錯的離譜,哪有因為這樣子就可以跟我們講政治的,做老師的本來就應該要行政中立才對,結果就是有這種王八蛋老師在做錯誤示範還死不認錯.
    其實遇到學生熱衷於政治的情形,老師還是應該要勸導學生不要在公開場合談政治,像我們家政老師的做法就是對的,談政治真的很容易引起衝突,真的要避免,不論如何做老師的都應該要保持行政中立原則,學生私底下如果有自己支持的對象要去參加凍蒜的那其實無權干涉,只是要勸學生參加活動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還是安全最重要.
    一直到現在,想到我們數學老師和我們導師的做法,我還是很生氣有這種王八蛋老師,其實數學老師說小孩子沒有選舉權所以可以跟我們講政治這句話應該是要這麼說的:"跟你們講政治沒關係,因為我們有獎懲權而你們沒有."
    其實那時我真的是很生氣的,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樣的感覺,怎麼有老師這麼的過分,上課本來就不應該講政治的,什麼不講偏偏要講政治,到最後什麼都是老師對,都是學生錯,想想真是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